矿泉环卫主动出击,筑牢卫生防疫战线
2020-02-28 16:57:0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矿泉街环卫工人坚守岗位,一直战斗在防疫一线,强化清洁、做好消杀工作、及时清运隔离人员生活垃圾……尽管任务繁重,但他们仍旧严把防疫细节关,为辖区居民筑起安全防线。



强化清洁,提供安全垃圾投放点


为遏制病毒滋生,环卫消毒工人们对全街各个垃圾投放点加大清洁和消毒力度,对街道所有桶房、装车地点、回收站、运输车辆进行灭菌消毒,确保各个垃圾存放点位无异味残存、无细菌再生。



环卫工人对垃圾投放点进行消杀


“我们提高了清洗频率,用高压水枪冲洗垃圾桶内外壁,并利用小型水车对垃圾投放点四周进行强力冲洗,之后喷洒1:100的消毒剂进行消毒杀菌,绝不给病毒二次传播留机会。”一位环卫工负责人介绍道。


规范处置,增设废弃口罩专用桶


为避免废弃口罩随意丢弃造成二次污染,最大限度降低病毒扩散的风险,矿泉环卫工人迅速行动,在街道各个小区门口设置废弃口罩收集专用桶,形成废弃口罩和手套单独投放、集中收集、专人消杀、专车运输一条线流程。同时,广泛宣传废弃口罩、手套的分类投放要求,引导居民定点投放,规范处置废弃口罩和手套。



收集废弃口罩专用桶



矿泉环卫工人对废弃口罩收集专用桶进行灭菌消毒


全面消杀,护航复工复业复产


为给全街企业商户复工复业营造良好的卫生条件和市容环境,街道环卫战士对复工的综合性专业市场进行各项消杀,对辖区内与群众日常生活活动频繁的4个肉菜市场先后5次进行整体灭菌消毒,并提高了对街道各办公场地和14个社区居委会等的灭菌消毒频次。


与此同时,消毒站也结合除四害防治工作,积极进行积水清理、下水道烟熏灭蟑灭蚊、垃圾桶点桶房投放灭蝇药物、肉菜市场灭蟑灭蝇灭鼠等工作,全方位、多角度采取最严格的卫生防控措施,护航大家安心复工,安全上下班。



环卫工人正在对市场等区域进行消杀


真诚服务,严把防疫细节关


为切断病毒二次传播渠道,环卫站积极承担为辖区集中隔离酒店和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清运生活垃圾的工作。每天晚上6点半,负责此项工作的环卫战士就已准备就绪,做好个人防护,上门开展垃圾处理工作。首先对隔离人员的家门区域进行消毒,其次在收取垃圾后对垃圾进行消杀,然后套上黑色胶袋,再次消毒;再来,当隔离人员关上大门后还要对门口再次消毒;最后,工作者也要从头到尾喷洒消毒水消毒,这样一次完整的收运过程才算完成。而这样的过程,每天晚上至少都要重复5-6次。“虽然这些工作十分辛苦繁琐,但只要能保障大家安全,苦点累点又算什么?”一位负责上门处理垃圾的环卫工笑着说道。



环卫工人正在处理隔离人员生活垃圾


疫情爆发以来,各类消杀、保障物资匮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首先保障一线抗疫人员的防护物资,最大程度保护一线环卫工作业安全,根据作业情况为环卫工发放口罩、消毒水 、医用酒精等防护物资,讲解防护知识,并细心督促环卫工人及时更换脏旧口罩,用心保障一线工人的健康与安全。



环卫工人们逐一领取防护口罩


疫情当前,

广大环卫工作者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

用无言的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

让我们为这群低调的“抗疫英雄”点赞!

消息和图片来自矿泉街组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