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站社区防控“带头人”陈焯荣:疫情面前有担当 | 身边的防疫英雄
2020-02-29 18:14:45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社区居民健康,从正月初一开始,北站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焯荣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带领社区干部职工响应上级防控部署,第一时间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陈焯荣迅速行动,将官方权威发布的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整理并转发至辖区内的社区群、党员群,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有困难致电居委反馈。同时他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摸查辖区内居民的身体健康状况,耐心讲解宣传防疫知识,细心提醒他们做好个人防护。



张贴宣传海报


为更好筑牢“社区防控墙” ,他身先士卒,与社卫人员和公安干警组成三人小组,逐户上门询问居民健康状况,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对辖内5个小区2080户、4000多位常住居民进行了走访排查。遇到湖北籍人员,他细致询问其出行状况及身体状况,叮嘱他们有事情及时向居委会反馈。



登记返穗人员信息


疫情时期,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至关重要。对于无物业管理的小区,陈焯荣同志从居民出入便利及老年人的人身安全出发考虑,灵活变通,对辖区内五个小区实行连片围蔽,定点设卡。为及时告知居民小区围蔽情况,他冒雨在围闭点张贴温馨提示和出入口指引。



做好小区出入口围蔽工作


同时,他发动楼组长、在职党员、热心群众等加入疫情防控队伍,进行岗点轮岗值班,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管理,同时提醒居民们外出要按要求佩戴口罩,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自己,保护家人。通过围蔽设卡管理,大大的保障了小区内居民群众的安全,为居民群众们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控墙”。



整理庇护站物资


两周前,天气预报发出寒潮降温降雨黄色预警,陈焯荣第一时间想到辖区的困难群众,他一方面安排社工党员通过电话询问辖区低保人群、三无孤老、独居老人、困境儿童等寒潮期间身体状况,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另一方面,主动上门,充当大伙的“跑腿哥”“送货员”,为有需求的群众送去日常物资、防护物资,冒雨给辖区庇护站补充物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社区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坚定信念,共克时艰。



给低保户送口罩



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物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一重大战役面前,陈焯荣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社区工作者、在职党员们,奔走疫情防控一线,勇担使命履职尽责,展现个人责任与担当。


消息和图片来自矿泉街组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