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雁霞:“守住广州!守住家园!” | 身边的防疫英雄
2020-03-01 11:45:20




疫情发生以来,松岗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雁霞投身基层抗疫一线,加班加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正如她在朋友圈写道:“守住广州!守住家园!”即使旧疾复发,她也忍着疼痛坚守职责。


大年三十,本该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但当天早上,李雁霞却突然接到电话,得知辖内一酒店入住了一名刚从湖北返穗的人员,正在进行自我隔离。身为社区“当家人”,李雁霞第一时间到该人员家中向家属了解情况,随后又立即赶往其所在酒店进行全面排查核实。


图右一为李雁霞


经过多次体温检测,该返穗人员的体温均高于正常值,并伴有轻度咳嗽。李雁霞意识到事情有进一步恶化的可能,但她处变不惊,当机立断,马上向街道领导汇报并联系医院安排医护人员协助处理,同时不断安抚该返穗人员及家属的情绪。“他自己(指返穗人员)和家人很害怕,我一直告诉他们不要过于担心。”李雁霞回忆道。


此外,她又协调酒店做好电梯消毒、清空游客、宣传疏导、人员排查登记等工作。最后,该返穗人员被移送至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所幸并未感染新冠肺炎。迅速行动,严密防控,疫情期间李雁霞经常加班应对突发事件,但她从未抱怨。



图左一为李雁霞



张贴宣传海报


开展防疫宣传,挨家挨户排查登记疫情,带头参与岗点值守……连续一个多月的高强度工作使得李雁霞的腰椎间盘突出症复发,但她仍不顾病痛坚守抗疫一线,参加“三人小组”开展“洗楼”排查,坚持有记录、有跟踪、建台帐、勤联系,对辖区内合计4420人的出行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对涉湖北、温州、宁波等重点疫区返穗人员,建立一户一档,坚持每日一访,累计排查居家隔离人员19户,涉及39人。



图左一为李雁霞


为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居委会成立专门的工作组,李雁霞一马当先,带头整理核查辖区企业商户资料,给辖区内1000多家企业和100多家个体户逐一致电,逐户走访,协助企业登录“越企康”小程序进行复工复业申请,耐心指引做好开工防疫工作,帮助商户解决防护物资缺乏等问题,积极推进社区复工复产。



图右一为李雁霞


疫情面前,李雁霞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为居民筑牢社区防疫线。她说:“有一种责任,叫党员冲在前!越是这个时候,越是需要我们党员挺身而出。”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消息和图片来自矿泉街组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