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战“疫” 我们在行动!人民街安监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两手抓、两不误
2020-03-02 16:22:3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人民街安监中队立足岗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员上岗、全天候值守,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中去,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安全稳定,打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保卫战”。


全面覆盖开展安全生产指导服务


采取上门服务、网络会议等方式,为辖内34个专业市场、4个大型工地、16家1000㎡以上大型餐馆提供安全指导服务,派发、张贴各类安全指引和告知书、温馨提示、海报200余份。同时,会同街经济办召集辖内专业市场、企业、商协会、楼宇负责人,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召开两场疫期防疫复工复业视频培训会议,确保安全信息准确、及时、常新。


人民街安监队员指导重点机团单位复工复产


重点聚焦突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


突出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寄递物流、专业市场等本地区4个重点行业领域,制作4套整治方案,抽调专人盯防“每天一报”。尤其34个专业市场正准备复市复工事宜,安监、工商、城管、综治、出管组成2支检查组,对照《专业市场复市准备情况表》的“八个必须”、“五个到位”及场地环境及消防安全准备情况等4个方面、43小项逐一检查,严控各类安全风险。




人民街安监队员指导重点机团单位复工复产申报


密切沟通强化疫情防控物资保障


通过“专业市场人民街安监”微信群定期向各商协会、各专业市场推送最新复工复产政策法规和要求。及时了解各大专业市场防疫准备措施,针对部分专业市场一次性橡胶手套、口罩、快速红外测温仪紧缺的问题,每周汇总上报区有关部门,采取统一采购方式,确保各类应急物资保障和防控工作不缺位。



人民街安监队员与志愿者一起坚守防“疫”最前线


连续奋战支援小区管控夜间值守


晓战随“疫”鼓,宵立卫家园。安监中队白天穿工衣战斗在复工复产最前线,晚上“衣不解带,马不卸鞍”披上志愿者马甲值守在社区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每天下班后,安监中队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党员先锋岗上测量居民体温,排查和记录外地返回人员信息,耐心劝导居民群众戴口罩、在“穗康”小程序中申报社区进出入情况信息等,一直坚持到深夜。


人民街安监队员与志愿者一起坚守防“疫”前线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胜疫情终不还。人民街安监中队将继续与各逆行者一起戮力同心,把社区这道防线护住,把辖内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稳定守住,打赢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