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在基层,关爱弱势群体,珠光街开展“温暖抗疫”行动
2020-03-03 15:23:35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如何做好老人、特困人群、残疾人员、优抚对象等救助和安全防控是珠光街重点工作。截至目前,珠光街已联系遍访全街特困、低保、低收、孤儿、独居长者、残疾人等各类困难人员3138人,8200多次,为辖内700多名特殊困难人员派发防控口罩2800多个。


关爱残疾人群体


依托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机制,珠光街联动慈善组织向87名“以老养残”、“一户多残”、独居、低保低收入等重点残疾人发放“爱心口罩”。




由街残联、社区事务员及残联专干组建专班,对1457名在册残疾人健康状况进行摸查,并对部分重点残疾人组织开展上门慰问,增强残疾人抗击疫情的信心。




关爱老年人群体


依托党建+“民生珠光”机制,珠光街为“八类长者”以及困难长者提供电访跟进、疫情建档、应急生活协助、心理慰籍、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服务,为有特殊需求的长者提供居家清洁、购买生活用品等贴心服务,真正体现“疫情无情人有情”。





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依托党建+“幸福珠光”机制,珠光街将全街117户、173名特殊计生家庭成员纳入社区疫情防控管理,以年满65岁以上、病重和生活困难的计生特殊家庭为重点,及时送上口罩等防御物资,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