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遇上疫情,你不退我不退 | 梅花村街文化站退休职工郭汝维战“疫”故事
2020-03-03 15:26:56






“大年初二晚上11点,我给老郭打电话,他二话不说就接受了工作安排,他手里的假单足够他休息到退休了,但他却选择回到单位里,返回岗位上,加入到这场战‘疫’中,这份担当让人敬佩!”文化站林站长激动地说。


有着近30年党龄的郭汝维是一位扎根基层一线、多才多艺的文化工作者,他擅长书法、剪纸,爱好摄影、写诗、唱歌,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郭大师”。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本该2月16日就退休的郭汝维,从年初三开始一直坚守岗位,悬挂标语、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册、入户排查、站点值守……勤勤恳恳、加班加点,为社区居民群众构筑健康防线。


2月17日,退休后的第一天,他头戴志愿者帽、身穿志愿者马夹、手拿测温枪,一大早就出现在社区卡点,为进入的居民测量体温。



为进入小区居民测量体温


“疫情当前,我不仅会站好最后一班岗,还要站到疫情胜利的那一天!退休不退岗,疫情不退我不退!”——郭汝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