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台投入社区使用!六榕街这里使用智能测温机器人,防疫智能化!
2020-03-03 15:33:56








自从社区实行严格管理以来,居民每天进入小区时需要停下让工作人员测量体温,这已经成为了一个常态。 而在六榕街象岗山社区的象岗山路口封闭点,居民却可以“直走直过”,工作人员也毫无阻拦。 细心的居民发现,这个路口多了一台黑色机器,上面显示着经过居民的体温。




原来,这台黑色机器是广东省首台投入社区使用的智能热成像测温机器人。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对接广东省机器人协会,于3月1日下午捐赠给了六榕街象岗山社区使用。 同批生产的另外一台智能热成像测温机器人投入到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大厅一楼出入口使用。



捐赠现场



小e了解到,这台智能热成像测温机器人是一款可离网使用的一体设备,能够有效配合前线人员作业,用无接触且更高效、更准确的测温方式,避免人员近距离接触,最大程度降低接触感染的可能。据了解,广东省机器人协会常务副会长所在单位深圳市金大智能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提前复工。公司的三个团队用了三周时间,打造了这款适用型的智能热成像测温机器人,可用在政府机关、学校、餐厅、写字楼、工厂等场景。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是六榕街象岗山社区的机团单位。疫情期间,六榕街党工委积极挖掘辖内资源,广泛发动机团单位参与“疫线”工作,得到了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其党组书记郑庆顺带头助力“抗疫”一线,来到小区出入口值岗,为街道捐赠宣传资料等物资,一句简单的“有需求尽管提”让街道社区非常暖心。

这一次,他们更是将智能热成像测温机器人搬进了社区。郑庆顺现场体验了此款机器人的智能测试,连声称赞,称真是社区服务的及时雨。


象岗山社区居民人口多,人员流动性大,机器人的投入使用提高了体温测量的准确性,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投入使用的第一天,就获得了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智能机器人的投入使用,

是共建共治共享的成果,

是社区防疫智能化的新尝试,

助力了社区防疫的精准高效。

消息来源:六榕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