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好管家”也是“向阳花”!大塘街朝阳社区贴心服务暖人心
2020-03-04 18:06:42




疫情当前,居民大都宅在家里,越秀区大塘街朝阳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却选择逆行而上,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了解居民所需,用实际行动为居民排忧解难。




工作纪实 · 书记带头


朝阳党委书记李妙燕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直带头冲在战“疫”一线,针对出租屋多、流动人口多的情况,她充分利用出租屋门禁系统大数据,核实社区来穗人员在穗情况,如发生上门不遇、电话接不通的情况,均会细心一一登记在册。在她的带领下,朝阳社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工作纪实 · 及时出动


居委会网格员在巡查时发现文明路某段通道污物乱流,适逢疫情小区封闭式管理此通道成为居民出入的必经通道。




为了避免粪口感染,保障居民生命安全,朝阳社区马上组织人员清理路面,并启动民生应急积金对排污渠进行维修,从发现到维修完毕用时不超过48小时。





工作纪实 · 时刻待命


通过居委会摸查,有两位辖内居民正从湖北自驾回广州,居委会一发现这个情况马上与其沟通引导,最后在居委会的协调安排下两位返穗人员当日就入住了定点隔离酒店进行集中隔离。





工作纪实 · 解决问题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出现,口罩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居委会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体,本着越是特殊时期,越要照顾帮助好困难群众的宗旨,社区居委会向困难群众下发了街道办事处提供的口罩。





阿姨,

您好,

这是给您的口罩,

出门一定戴口罩哦!


叔叔,

您好,

这是免费派发的口罩,

请拿好,

记得做好防护。


当口罩送到他们手里的时候,他们都非常感动,连声感谢。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口罩,一边向居民宣传少出门、多通风、勤洗手,少聚集,出门佩戴口罩等防疫知识。



工作纪实 · 风雨无阻


为最大限度控制疫情传播,维护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居委会联合物业管理公司在朝阳社区范围内实行居民出行管控措施,在党员志愿者的协助下,门岗秩序良好,党员志愿者无惧风雨,坚持在岗,为居民群众筑牢防线,确保社区平安稳健。




工作纪实 · 加大宣传


社区组织网格员深入辖区采取张贴海报、派发宣传单张等形式,详细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致病机理以及初期症状等,加强对广大居民的宣传引导,消除恐慌心理,并提醒大家认真做好防护,拒绝走动,减少串门,主动配合政府、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有效阻断疫情的发生和传播。同时对辖区内所有居民、工商户开展拉网式走访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宣传防控知识,提升防控能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并建立台账,实行日报告制度。把好输入性人员流动关口,不断强化排查监管力度。



为他们点赞!


图片来源于朝阳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