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的党员“夫妻档”,携手逆行诠释别样浪漫!
2020-03-04 18:08:01





有一种浪漫,是战“疫”路上的相互陪伴。

有一道风景,是疫情之下的并肩作战。

有一股力量,是抗疫一线的携手同行。


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上,许多“夫妻档”齐上阵,为了居民群众的健康,舍小家、为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携手逆行,默默奉献着各自的力量,构成了防控战线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而今天,我们将走近农林上路社区的这对夫妻档,他们是党员居民,也是战“疫”路上的战友。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来自农林上路社区的党员张跃生、凌妙如夫妻俩第一时间响应组织的号召,共同值守在防疫工作一线岗位上。在这场战役中,他们夫妻同心,并肩作战,以共同的信念守护着社区家园,他们是“逆行者”,亦是“战友”!







自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张跃生和凌妙如夫妇二人相继报名加入突击队。在加入突击队后,他们立即“上岗”值守。


在社区统一安排下,夫妻俩被安排到农林下路2号大院小区管理点,共同参与疫情一线防控工作。每天早上不到八点,夫妇俩就双双携手来到管理点进行值守,仔细登记出入小区的车辆和行人,这一站就是7、9个小时。


“您好!请配合测一下体温哦!有没有去过湖北呢?……”一人测量体温,一人认真询问登记,默契的分工合作使他们也不断提高工作效率。面对个别居民的不理解,夫妻俩又充分以街坊们的角度不断耐心解释,向其他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帮助居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连日来,张跃生和凌妙如夫妇忙碌的身影早已成为小区门岗点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在寒风中的坚守、在烈日下的服务也感动了社区的其他居民群众。在他们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党员和居民自发加入到了社区志愿者队伍中,携手并肩抗“疫”!




其实在农林街的各个社区,

还有很多这样的党员奋战在防疫一线,

不需要动员、不需要号召,

只要组织有召唤,他们必响应!

有了这些党员先锋的助力,

有了所有居民群众的配合,

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