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务段社区党支部书记林少丽:“我有责任让居民感觉到有依靠” | 身边的防疫英雄
2020-03-04 18:12:36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为抗疫默默奉献的社区工作者,他们都是肉身之躯,却甘愿冒着风险冲在前线,为我们守护家园。只要居民有需要,他们可以变身“修水管工人”、“送货员”、“调解员”……他们舍小家,只为守护社区这个大家庭,是当之无愧的防疫英雄。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最基层的社区干部,我有责任让居民感觉到有依靠,而且是最坚实的依靠。”这是机务段社区党支部书记林少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坚持的信念。



图右一为林少丽


林少丽作为机务段社区党支部的“领头雁”,在疫情中“逆行”而上,处处以身作则,事事亲力亲为,积极参加防疫宣传、排查摸底、围闭设卡、站岗监测,带领社工党员、社区工作者、群众志愿者联防联控,将社区基层一线防疫网织密织牢。



张贴疫情防护指引



开展防疫宣传



为往来居民检测体温


1月25日(大年初一)晚上八点半,机务段社区接到街道值班室转来的核查文件,要求核实近日先后4次在经过湖北襄阳、十堰等地区的K1173次列车(惠州-达州)上从事乘务工作的实习生相关状况。当时该批200余名学生正集中在越秀区机务段大街303号第七栋休息。其中一名实习生的家长曾向湖南有关部门反映,自己的孩子有出现发热、咳嗽症状。得知情况后,林少丽马上返回工作岗位,向街道城管科领导报告,并联系片区值班民警、社区医院医生上门核实情况。



图右一为林少丽


当晚室外温度只有8℃,林少丽和核查队伍冒着大雨,快步赶到学生们所在的宿舍楼,通过联系带班老师,及时进行搜寻,最终找到该名疑似症状学生,并将其带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检查治疗,所幸最后确诊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并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排除了疑似病例。得知结果后,林少丽紧绷的弦仍不敢松下来,她立刻把这个消息向街道领导报告,紧接着又详细登记相关人员信息,指引他们做好个人和集体防护,一系列工作下来,已到了凌晨时分。


“与其说这次有惊无险是幸运,不如说是警醒,提醒我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争分夺秒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周全。”林少丽后来回忆道。



图右一为林少丽


春天悄然来临,火红的“英雄花”齐齐盛放,仿佛在向坚守防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疫情不退,防疫人员不退!相信在不久之后,我们定能迎来胜利,携手共赏繁华春景!


消息和图片来自矿泉街组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