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艰险越向前,支援登峰街的党员变身啦!(一)
2020-03-04 18:19:01








示意停车、测量体温、出示通行证……一连串的动作快速完成,和往常一样,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地开展着。


而细心的街坊则会发现除了常常见到熟悉的社区工作人员,还有不少生面孔也在尽心尽力地服务着街坊,他们就是越秀区各个机关单位主动请缨而来的一线帮手,有越秀区市场监管局、越秀区建设水务局、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尽管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却有着同样的名字——中共党员!





自登峰街成立了支援队临时党支部以来,来自各个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防疫,齐齐做好社区防疫的“守门人”。无论是艳阳高照的白天,还是寒潮骤临的雨夜,他们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用行动诠释党员们的初心和使命。



看——录入1382条延迟复工人员信息,拨打1248次电话通知企业做好信息申报工作,张贴297张贴防疫海报,协调209个铁马,协助社区测量体温10394人次,检查外国人居住的出租屋76次,现场核查验收企业和个体户等经营户691家,拦截外卖人员205人次,指导办理电子通行证480余人次……在这些不断增长的数据背后,代表的不仅是筑牢居民的健康防线,也是每位党员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战绩”。







“疫”往无前,当好协调员


“到达社区后,我第一时间与社区居委会主任见面,了解社区的第一手资料,摸清人员底数情况。”眼前这个眼里只有“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援党员便是此次支援队的副队长,也是越秀区建设水务局的周秉尧。


作为副队长,周秉尧除了做好队员们的工作安排,还贴心细致地做好队员的后勤保障工作。面对前期口罩物资紧缺、社区围蔽人手不够、封闭设施大量缺乏的情况下,周秉尧第一时间积极协调调动区内的资源,向延缓施工的工地借调了200多个铁马,成功地解决了社区设备不够的问题,为顺利实行严格管控工作增添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党员,周秉尧“疫”往无前,站好社区防控一线的哨岗,有的时候还化身问题解决员,尽快帮助居民解决问题。金贵东街的居民因小区的下水道常常散发恶臭的味道而困惑不已,又因疫情期间,一时间难以找到师傅来通下水道。为了居民的健康着想,周秉尧第一时间协调了城管科、住建部门等上门进行清污疏通。尽管还没完全解决好下水道问题,但居民们看到自己反映的问题“有呼必应”,连连对周秉尧表示感谢。


周秉尧说:“作为党员,能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荣幸!党员就应该不怕困难,“疫”往无前!”











越难越向前,当好安全员


“胸科医院的岗点是就医病人前往医院的主要途径岗位,相对来说比较危险,让我们来吧!”当恒福社区需要两位值守人员在胸科医院门前的岗位进行测温和记录时,叶晓霞和金凯曼毫不犹豫地主动申请站岗,成为站岗的第一队。


“寒潮”袭击羊城,夜晚风雨交加,寒风刺骨,连帐篷也都摇摇欲倒,不少值守点的帐篷甚至被拦腰折断,但叶晓霞和金凯曼依然冒着风雨坚守阵地,做好进出人员、车辆的登记工作。帐篷能够挡得住风雨,却挡不住刺骨的湿冷,这就需要她们用意志来克服!“姑娘,我这边需要取个快递,但不知道怎么操作,你能帮我吗?”面对老人家的求助,金凯曼主动提出陪同老人家去取件,还仔细地引导老人家如何使用手机进行取件,再陪同老人家回到社区。一圈走下来,金凯曼浑身都淋湿了,可是她却表示:“作为党员,就是要尽心尽力为居民服务的!这点湿,不算什么。”


连日的站岗工作也让叶晓霞和金凯曼成为居民们最熟悉的“身边人”,一位路过的大叔向正在站岗的她们举起了右手敬礼,一个小小的动作,却让叶晓霞和金凯曼感到十分暖心。


“这是居民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更是激励我们打赢防疫攻坚战的不竭动力!”



















心怀群众,当好环卫员


“虽然我的岗位任务只是登记个人信息和检测体温,但这却是居民、社区防疫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主要的。”提起自己的站岗工作,廖慧云这样说道。


跟其他下沉到社区的支援队员一样,登记进出人员的信息、做好体温测量工作、指引居民组好健康申报工作……廖慧云每天都需要仔细做好这些琐碎的登记工作,但她却不懈怠。在她看来,无论是大小事情,只要关乎到居民的就是大事。在站岗的过程中,一位居民随口说了一句恒福路有棵绿荫树枝老是“撞人”,出入都需要格外担心!廖慧云听到后,立马向居民打听具体的位置,并到现场去查看。人行道窄小、树枝垂低,不少居民为了绕过树枝还走偏到机动车道,实在是太危险了。见到现状,廖慧云马上协调了行道树养护单位区的绿化养护第二工区对行道树气根进行修剪,不到一天的时间,居民出行绕树的问题就得到解决了。


“能够帮忙居民解决问题,也是我们支援社区的另一种服务!”廖慧云如是说。















……

类似这样温暖的小故事,

每天都在支援登峰街的党员干部身边不断上演,

本期的小故事就分享到这里啦!

想要知道下一期还有什么故事吗?

那就要留意小e的推送哦!

如果您的身边也有这样的热心人物、暖心故事,

也可在文章底下留言,分享给大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