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泉街来穗中心出管员陈伯询:平凡工作中见不凡 | 身边的防疫英雄
2020-03-05 20:15:09





在疫情防控前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出租屋管理员。在矿泉街站西出租屋服务管理站,有这样一位出管员,主动“请战”,坚决守住辖区第一道防线。他就是服务站的外勤陈伯询。


大年初三,陈伯询接到上班通知后,立即取消原定出游计划,一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回到工作岗位后,他马上配合把辖内重点疫区的来穗人员和出租屋底册整理好,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时间紧,陈伯询还主动要求加班加点进行核查。



上门张贴防疫指引资料


2月23日,陈伯询在上门进行核查工作时,发现辖内百兴苑一房屋内有3名温州籍来穗人员,于是立刻联同社区居委会及“三人小组”上门进一步排查核实。他耐心告知温州籍人员居家隔离注意事项,也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给了他们。“如果有生活需求,可以随时向出管站寻求帮助或者直接电话联系我,我会尽我所能帮你们解决困难的。”



图左一为陈伯询


此外,他还与社区工作者紧密联动,每日定时报送最新数据,一丝不苟地完成来穗中心安排的工作。到目前,他已加班加点工作14天,累计派发宣传资料500余份、上门排查出租屋200余套、联系来穗人员90人次、联系出租屋屋主180人次、指导60人次在“穗康”小程序申报个人健康情况。



上门排查出租屋情况



为来往人员检测体温


陈伯询始终把辖内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班加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平凡工作中见不凡,像陈伯询这样的出租屋管理员还有很多,他们恪尽职守,充分发挥前沿“哨兵”作用,为辖区居民筑牢防疫墙。

消息和图片来自矿泉街组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