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起袖子,齐心抗疫!我虽不在一线,但我愿用热血出力
2020-03-06 15:28:39

是3月5日,

全国学习雷锋日,

同时也是全民战“疫”的非常时期。


疫情期间,献血人数急剧骤减,临床用血陷入紧张状态。因为不仅是外伤、血液病、孕产并发症、及重大手术患者需要健康的血液救治,感染了新冠肺炎的患者,同样也存在需要血液救治的可能。


为抗击疫情,弘扬“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彰显党员们的力量和担当,前日下午,在华乐街红十字会组织及协调下,辖内的机团单位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下文简称“药交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号召支部党员及员工身体力行,踊跃捐献。





这天下午,寒雨潇潇,

但无阻大家的热血之心。


小e在现场看到,约定的献血时间尚未到,但已有个别员工到场等候登记填表、测量血压,化验等流程,及格后再依次登上献血车,接力献血。




药交中心副总经理杨继武告诉小e,作为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工作的重要机构,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快速启动防控物资紧急交易通道,建立医疗机构与药品、耗材生产企业的紧急供需对接机制,保障全省疫情防控药械供应外,大家认为还是有责任有义务在防控期间的其他领域继续为国家和社会作多些贡献。




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董事长朱永胜,总经理余峰带头进行捐献。


杨继武透露,本次捐献活动除了有该中心的董事长、总经理等4名班子成员亲自带头外,还以党员先锋为榜样带动普通员工一起参与的模式,组成党员13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团员1名,群众9名一共24人的献血志愿者队伍,用铁壁和情怀分担广东医疗用血压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据了解,由于仍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对此,华乐街及药交中心为避免人群聚集,特别分时间、分批次地组织志愿者到场献血,并累计献血5300毫升。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人都要无私奉献,尤其作为共产党员,更应冲锋在前,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聚沙成塔,积水成渊,努力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捐献现场,余峰、林永铄、王玫娟、蔡雨桐等几位志愿者告诉小e,自己此前已进行过多次无偿献血,在面对本次疫情造成的血荒危机前,他们再次毫不犹豫地毅然挺身。




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

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之力。


如果你也想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加入到这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战斗,捐献热血,同心战“疫”,可自行前往位于华乐街辖内的广州血液中心进行无偿的捐献。


广州血液中心


地址:越秀区麓苑路31号业务大楼三楼

电话:8008306856

时间:8:30-17:00


注:如工作或居住在华乐街辖内,街坊献血时可向护士报明“华乐街道(单位代码K31580015)”。


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

疫情必尽去,山河终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