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战疫情!农林街这一群人撸起袖子献血忙!
2020-03-06 15:29:10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



在战“疫”中的雷锋日,

有太多互助的大爱,感人的榜样,

无论是主动请缨前往前线的医护工作者;

还是昼夜奔波,站好疫情防控岗的社区工作人员;

无论是从事哪个行业,

每个人都在各自领域尽己所能,投身于抗疫战线的各个方面,

从医院一线到身边社区,

哪里有需要,爱心群众就出现在哪里,

他们对防控工作的有力支援,

是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的最佳写照。

今天,农林街的“蒙面侠”纷纷撸起袖子,

为湖北省提供血液驰援,

150ml、200ml……

这一个个捐血量在这场全民战疫中闪烁着别样的光芒,

让这个雷锋日变得格外温暖!




昨天上午(3月5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和农林街道办事处联合在市卫生健康委一楼举办了“热血抗疫,护佑生命”无偿献血主题活动,大家都戴着口罩,按照预约时间有序地到达现场。工作人员为每一位献血人员进行了手部消毒、体温检测,并对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和近期接触人群进行了征询,填表登记、测体温、量血压、验血、抽血……待各项检测合格后再进行献血。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街头献血人数骤减,临床用血供应挑战日益严峻,各大医院部分择期手术难以正常开展,对逐步恢复正常医疗服务也造成一定影响。与此同时,广州市还将为湖北省的多个城市提供血液驰援,帮助当地渡过用血难关。


在第57个“雷锋日”到来之际,农林街提前在全街发起了“学雷锋”义务献血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机团单位和居民群众踊跃参与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闻讯后,各社区、各线口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参与。农林街党工委书记叶文辉第一个到达现场,带头参与献血活动,遗憾的是由于血压偏高无法成功献血,“今天没能成功献血实在是太遗憾了,但这不影响我们向前线医护人员学习,在这个特殊的学雷锋日子,无论是作为党员还是作为市民,能够尽绵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出力就值得了。”




农林街党工委书记叶文辉带头进行体检。


献血的人群中不乏有长期爱心献血的,也有第一次报名献血的人。已经献血10多年的倪小姐说:“今天献了200ml,年轻时候还献过600ml!当得知这批血液是要送往湖北,我就赶紧报名参加了。”同样得知将要供血给湖北的农林街环卫工人贺蓉也是早早来到现场填表献血,“知道这次献血是要供给湖北的,我也想出一份力!之前,路过中山一院的时候,看到那些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出发的场景,我内心就特别有感触!”贺蓉红着眼眶说,“这也是我的第一献血,希望尽自己的力量能做到自己力所能吧!”




贺蓉献血了200ml,并获得证书。


据悉,广州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干部每年都会率先带头献血,今年1月初,首批委机关干部已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是委机关组织的第二次无偿献血活动。“我们每年都发动献血,在这个非常时期,前有医护人员冲锋陷阵,后方的我们也要力所能及撸起袖子,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处处长夏海晖说道。















汩汩热血,汇聚了人间大爱。

一股股鲜血流淌着农林人对防疫的支持,

一袋袋热血饱含着农林人对湖北的援助,

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爱心善举到无偿献血,

这是农林街最温暖的动人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