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艰险越向前,支援登峰街的党员变身啦!(三)
2020-03-06 15:32:19





3月5日——学雷锋日。雷锋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在今天,雷锋高尚、奉献的精神依旧激励着新时代的中国人,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救治病人,逆行而上;疫情防控,日夜值守……无数人挺身而出,每一个无名英雄都因无畏而不凡。而同样支援登峰街防疫一线的机关党员干部亦是坚守在岗位,以党性和人民的需要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居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

哪里需要去哪里,她是一线的战斗员



戴着口罩默默站立在路口,认真为每一个经过的人测量体温,在初春的寒风中,李四益穿着红色马甲的身影显得越发单薄,被风吹起的红色马甲上“党员志愿服务队”几个字显得格外显眼。


作为一名母亲,李四益的小孩只有3岁多,本应是陪伴在家庭、陪伴在小孩身边的团圆假期,她却舍小家为大家,转身投入到繁忙的抗疫岗位,将牵挂默默放在心底。在先烈中路菜市场门口、在恒福社区封闭的路口……哪里需要她,她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从奔赴社区抗疫一线的第一天起,她就未曾停下休息的脚步。张贴宣传通告60张、为居民测量体温近百次、核查复工企业30多户、指导填报“越企康”140多家、打出电话170多个……简单枯燥的数字背后,是一名党员的职责和担当。正如她的名字一样:愿国人四季平安,愿自己于民有益,李四益用行动诠释名字的真谛,用行动践行她的初心和使命。




2

用脚丈量防控“疫线”,他是社区防疫的指导员



“市场监管局支援队真给力!”提到社区防疫支援,不少居民竖起大拇指点赞夸奖,“尤其是沈科,他实在是太能干了!”居民口中这个夸奖不停的沈科是支援登峰街淘金北社区的沈建新。


自打支援工作开展以来,沈建新一直奋斗在防疫一线。上门检查,他总能第一时间看出商户的防疫工作还存在哪些漏洞;遇到有的商户不配合,他总能利用自己丰富的法律经验,让对方口服心服;在制作检查台账时,他对于每一个数字都清清楚楚。“沈科才来十几天,但现在他对社区的数字甚至比我们还熟悉呢!”淘金北的社工连连称赞。沈建新所支援的淘金北社区是登峰街开业数量最多、最早的社区,面对这样繁琐而又艰巨的工作任务,沈建新并没有因为只是自己临时支援就放松自己,而是以主人翁的精神,一心扑在工作上,用脚丈量防控“疫线”,用心记录每一个工作细节,当好社区防疫工作的指导员。




3

“住”在办公室,他是企业复工的协调员



清水塘社区不仅有华南汽配城、致友汽配城等大型商场,还有许多外来人口的经营者,防控任务十分繁重。作为一名转业军人,童金华以啃硬骨头的精神,挨家逐户地上门查看,“请问在小程序上面做好申报工作了吗?”为确保社区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每到一处,童金华都要重复、反复地询问企业是否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


在每天的作情况汇报中,他总是第一个将整理好的工作数据上传,以军人的严谨作风将手头上的一切工作整理得妥妥当当。当居住的部队大院突然采取全封闭措施,如果外出工作就不能随意返回。面对“有家不能回”的情况,童金华多次跟大院管理方沟通却没能取得任何效果,身边的人都劝他趁此在家休息几天,但他却摆摆手说:“不行!现在街道的防疫工作任务那么重,作为支援人员如果请假,这不是临阵脱逃吗?”无奈之下,童金华就带上被子、枕头,直接在单位找了个值班室住下了,第二天又准时地出现在支援岗位上。





这些只是许许多多支援登峰街防疫工作的一部分,也许每个人的工作不尽相同,但他们都有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来自越秀区市场监管局的王德虎是此次支援队的队长,他表示:“一个个党员,仿佛一个个火炬,照亮了一个个抗疫中的社区。在这个‘战场’上,党员们不忘初心,逆行而上,在登峰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着登峰街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