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艰险越向前,支援登峰街的党员变身啦!(二)
2020-03-06 15:52:22








REC

前天,越是艰险越向前,支援登峰街的党员“变身”啦!(一)这篇稿件让街坊们纷纷为咱们的党员干部们点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党员支援队主动地报名参与社区一线的抗疫工作,用行动默默坚守在居民们的身边……今天,咱们继续来看一下党员们又要怎样“变身”呢?







耐心服务,当好服务员


“阿姨,我来帮您申报吧~”前几日,在恒福社区的广州市胸科医院体温监测点,张成杰正在耐心指导一名长者做好健康申报工作。


随着越秀区上线防疫通行证功能,进出人员都需要登录小程序录入简单信息,生成电子通行证,凭借通行证二维码扫码认证、检测体温才能通行。但是,在推广电子通行证的过程中却遇到不少年龄偏大的长者没有智能手机,不懂得如何操作手机。这不,这名长者想要前往广州市胸科医院陪护亲人的时候,却因为不懂得如何申报工作而在门岗点急得团团转。见此,张成杰上前耐心地安抚长者,并耐心地指导她一步步完成上报工作,令长者连连道谢。


除了指导居民做好申报工作,张成杰每天还不厌其烦地进行宣传和劝说,“您好,进入社区前请配合我们测量一下体温。近期请尽量待在家中,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尽管这些话已经成为老生常谈了,但是张成杰认为还是需要将防疫意识深入到每位居民的神经末梢。





数据助力,当好统计员


社区居民住户多、人员多,进出社区门口上班、买菜的人员往来时间集中,社区的管控难度较大。来自建设水务局的赵冬梅、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孙艺萌,她们下沉到社区,在确保每一名进出人员全部登记的情况下,重点对每一名社区居民外出时间、体温等信息及时进行统计,建立了电子数据库,设计优化台账统计表格,根据统计的情况实行分级管理,并为各条线的数据要求提供信息,实行重点管控,实现了全面管理与重点管控相结合,让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都能第一时间在精准的数据下查漏补缺,不断提高防疫力度,守护好居民健康的防疫线。





传播正能量,当好宣传员


来自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孙乐,作为一名军转干部,充分发挥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品质。得知组织号召党员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后,孙乐迅速响应并第一时间到登峰街道“报到”。


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孙乐积极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入户,当起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宣传员,向外国友人宣传了相关的防疫知识和防护措施。短短的两天时间里,他爬了20多栋楼,开启了“洗楼”模式,但他却丝毫不觉得辛苦。在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协助组织办做好宣传工作,挖掘了下塘社区主任陈旭峰等一线退役军人的抗疫事迹。


他说:“保家卫国是军人的使命所在,守护群众是党员的使命所在。疫情严峻时刻,作为一名党员和退役军人,在这关键的时刻,我更应该为大家做点儿事情。”虽然是简单、朴素的话语,却让人钦佩而感动。




(梁钜聪/摄)



这些来自不同机关、不同线口的党员干部,

他们只戴着薄薄一层口罩,

日夜守在小区门;

他们也是父母的儿子或女儿,

是孩子的父亲或母亲,

也是普通人、平凡人。

然而,既平凡又普通的他们

舍小家、顾大家,

每日每夜、每时每刻、每分每秒

守护着街坊们的健康。

为他们的付出点赞,

也请大家继续配合他们的工作,

继续努力做到“四要”、“四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