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浦社区党委:多方协同抗疫情,齐心协力守家园
2020-03-06 18:12:18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河浦社区党委 按照中央、省、市、区和东山街党工委的工作部署,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机团单位和社区党员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到这场战“疫”中。大家拧成一股绳,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共同战“疫”




社区离群众最近,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因此,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新河浦社区工作人员们主动放弃春节休假,重回工作岗位。他们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告知居民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并登录“穗康”微信小程序登记健康信息。“张叔您好,最近是特殊时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哦。如果近两周内有从湖北返回广州的经历,或有亲戚好友从湖北到广州探访,一定要与居委会联系。”社区工作人员还耐心提醒居民,以及时掌握人员动态。




同时,工作人员还化身“宣传小能手”,通过在辖区内的宣传栏、大楼通道等重要场所张贴告知书、宣传海报等资料,以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




社区机团单位:齐心协力共筑防“疫”线




为遏制疫情扩散,切实保障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省委组织部的党员们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他们走进新河浦社区参与防控工作,在值守点为居民测量体温,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此外,广东省人民医院合群门诊部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2月25日下午,广东省人民医院合群门诊部党支部书记吴华振带领医生志愿者进入社区,他们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给联防队队员、志愿者和社工进行个人防护、中医防治、居家营养、室内消毒等方面的专业宣教。“今天听了专业医生的宣讲,对疫情防控的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谢谢你们的科普。”新河浦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社区党员:让党旗在抗“疫”前线飘起来




疫情爆发后,社区党委通过微信及电话的方式,迅速号召在职党员加入党员先锋队,使党旗飘起来、把党徽戴起来。“我是党员,我先上”、“随叫随到”......党员干部们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在疫情防控前线汇聚起一股红色力量。




为遏制疫情蔓延,新河浦社区党委开展严格小区管控测温点志愿服务。出入社区的居民需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在职党员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看到社区发布倡议后,我就立刻报名了。身为一名党员就需要亮身份、做表率。我协助社区打电话、到各楼栋张贴宣传资料,和其他党员一起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位在职党员说。




近日在值守测温点,还出现了温暖的一幕。住在新河浦社区的区姨买菜回来时,突然感觉到腿没有力气,经过测温点时差点摔倒。见此状,参与值守服务的越秀区生态环境分局党员林育鑫、伍满坤立刻上前扶住了区姨,并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把她送回家中。“真是太感谢你们的帮助了,不然我就差点会摔倒。”区姨感谢地说道。




社区党员:疫情当前,无私奉献




在这场战“疫”中,还有许多热心的社区党员,他们用各种方式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前些天下雨温度低,热心党员蔡汉有看到志愿者、辅警、联防队队员、社工等一线工作者在寒冷的天气下还坚守岗位。他便与家人一起煲了姜茶,并亲手将姜茶送到每个测温岗点上。“这一碗碗姜茶,着实温暖了我们志愿者的心。”守岗的志愿者感动地说道。




除此之外,社区党员还纷纷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党员蔡汉有捐款6600元,对党组织说:“那些战斗在一线工作者实在太辛苦,我只是尽点绵薄之力。”


现年75岁的老党员吴兆纯,得知捐款的事,也用信封装着现金2000元送来社区,信封上面还写着“献给战斗在武汉一线伟大的白衣战士,一位退伍老兵向你们致敬!”




在这场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坚强堡垒的硬仗中,新河浦社区党委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社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真正使千家万户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通讯员 新河浦社区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