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出一份口罩,收获一份感动,光塔街为困难人群送温暖,“疫”路为民!
2020-03-07 22:25:18





“奶奶,这只口罩送给您。”

“叔叔,现在是特殊时期,一定要佩戴口罩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光塔街全体干部职工拧成一股绳,冲在了防疫工作的最前线。他们张贴抗疫横幅海报;在出入口为居民检测体温;协助辖内老年人在“穗康”微信小程序上申报健康状况;上门走访或电访,了解社区居民的生活情况及困难。


而在我们辖内,还有一群独居孤寡长者、低保低收人、孤儿等困难人群。这一部分人员因年纪大、没有手机或不会使用微信等原因难以采购到口罩。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出门佩戴口罩至关重要。在一“罩”难求的情况下,光塔街工作人员想方设法筹集防护物资,并将口罩送到社区的困难人群手上,以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做到了抗疫“不落一人”。






小e还了解到,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访或者上门走访的形式,及时跟进社区困难人群的生活情况,并安抚其焦虑的情绪,解决他们所反映的问题。


杏花巷社区困难人员小吴,平常很少出门。疫情当前,他因缺乏口罩无法出门采购粮、油等生活必须品。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同专区民警、小吴的弟弟一同上门,送上口罩,使其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在特殊时期雪中送炭,为我们缓解了燃眉之急。”小吴的弟弟说道。



杏花巷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专区民警、小吴弟弟一同上门。



“在我们辖内,存在一部分的困难人群,他们文化程度不高,缺乏工作技能,确实非常需要来自社会的关爱。”光塔街工作人员说道。也许几个口罩在平常算不了什么,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它便显得格外珍贵。光塔街工作人员告诉小e:“很多人都对街道表示了感谢,认为街道‘急困难街坊之所急,切切实实排忧解难’。小小的口罩,能让他们感受到街道和社区的温暖,让他们继续充满希望地好好生活!”












送出一份口罩,收获一份感动,

特殊时期,光塔街为困难人群送上关爱。

小小的口罩,足以温暖他们的心灵。


通讯员:光塔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