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致敬!白云街逆行抗“疫”的巾帼力量
2020-03-08 21:41:17




WOMEN’S DAY
国际妇女节


庚子早春,

花开羊城,

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

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来临。

尽管恰逢周末,白云街的女性社区工作者却无暇享受节日的欢乐,而是义无反顾走上防疫前线,坚守各自岗位,用行动展现巾帼风采,传递社会正能量,撑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半边天”。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她们,聆听感动人心的防疫故事。



 

东湖新村社区 何绍儿

巾帼担当、与爱同行

疫情发生以来,东湖新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何绍儿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带领着社区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测量体温、来访登记、入户排查……何绍儿平均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之余,她还要负责照看家中的亲人,常常是社区家中两边跑。



除夕夜,

当何绍儿在值班时,

婆婆突发脑梗塞,

她立即陪伴婆婆到医院看病输液直至凌晨……


如今,何绍儿每天的日程已被排满:

在上午紧张的防疫工作后,中午抽空回家照顾高龄患病的婆婆,傍晚时分又先后赶回去照顾婆婆以及在海珠区独居的母亲,在做好生活内务之后,晚上又马不停蹄地回到社区居委加班加点处理工作,第二天便再次投入到紧张的一线抗疫工作当中。


面对社区和家庭,何绍儿在三点一线之间夜以继日,用她柔弱的肩膀,一头扛好社区防疫重任,一头扛好需要照顾的亲人,牢牢守住基层社区这一道防线,用自己的力量守护居民群众幸福安康。




 

二沙岛社区 秦婉惠

负伤上线、积极作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二沙岛社区居委会的社工们积极响应号召,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有效切断了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在构筑疫情防控防线队伍中,社工秦婉惠敢于作为、主动请缨,成为防控疫情队伍中的“逆行守护者”。


1月27日,秦婉惠主动申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二沙岛社区党支部书记的指导下,她负责起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舆情引导工作。随后,秦婉惠积极行动起来,张贴宣传海报、发送防控知识、派发防控宣传单张……




疫情发生以来,秦婉惠同志挨家挨户宣传50余次,电话访问400余次,同时还负责广州发展公园、传祺公园、体育公园、二沙岛艺术公园、宏城公园等公共场所“四要四不要”的宣传任务。在宣传疫情防控防护知识的过程中,她主动与游客沟通,提醒游客记得佩戴口罩、勤洗手、不扎推、不聚餐等注意事项。考取了英语专业八级证书的秦婉惠,还主动挑起了与外籍人员沟通的工作,及时了解外籍人员的个人情况。




2月19日,

秦婉惠在巡逻宣传时,

由于草地湿滑,

她不小心从自行车上摔下来,

导致头部外伤 ,

外科缝合8针。


受伤后,她仍心系疫情、心系群众、心系居委,时常打电话回居委询问是否有工作需要她完成。身体恢复健康后,惠婉惠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做好每一项交办的事情。秦婉惠表示,她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预备党员,更是一名“逆行守护者”,要在关键的时刻站出来为街坊们服务。




在抗击疫情的社区一线,许许多多像秦婉惠、何绍儿一样的女性工作者主动作为,冲锋向前,用责任和使命守护群众的健康,用最美逆行身影传递希望。在妇女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一同向巾帼英雄致敬,向您们道一声: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



慰问信


尊敬的各位女干部职工: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我们满怀柔情和欣喜迎来了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平凡而伟大的节日到来之际,白云街党工委办事处向所有辛勤工作在各岗位的女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最亲切的问候。

在过去的日子里,全体女干部职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爱岗敬业、忘我奉献的精神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跨越,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无愧于时代女性的魅力,白云街为你们骄傲!

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携手同行,抗疫必胜!

祝女同胞们节日快乐、青春永驻、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白云街妇联

2020年3月8日




图片、资料来源于白云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