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元运街在职党员的抗“疫”行动
2020-03-10 19:20:52

                                                                         




疫情发生以来,元运街社区在职党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测温枪,不分昼夜、无惧风雨,为社区居民筑起生命安全防疫线。      


元运街社区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社区在职党员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值守测温点。在职党员蔡先生还主动为社区捐献了口罩和洗手液等物资。




“这次疫情防控任务很重,我们社区只有6位工作人员,干得很吃力,多亏有在职党员们的支持和帮助。”社区党支部书记林殿梅在讲述时有些哽咽,“我们的在职党员和我说:‘你们什么时候需要,我们就什么时候到。’他们的手套和口罩都是自己带过来的,连一杯水都没问我要过。”



在职党员朋友圈


东川桥头出入口车来人往络绎不绝,在职党员何毅、黎伟萍就在此处值守。他们一直保持站立之姿,随时准备上前排查,一旁的椅子几乎成了摆设。



右一为何毅


“我们一般是周末到这站岗,工作日下班后有空也会过来值晚班。”何毅告诉小e。工作日四点多下了班,何毅就直接到测温点站岗,经常坚持到七点多才匆匆跑到附近菜市场买菜,赶回家做饭。


在职党员黎伟萍是一名医护人员,平时就工作在防疫一线的她得知社区在招募党员志愿者后,也主动报名参加,周末、下班后就连续几小时站岗值守。“我们作为党员,国家有难,就应该出一份力。”



左二为黎伟萍


大概半个多月前,测温点部分物资还未到位,四周没有挡风布,也没有遮阳伞。当时又恰逢寒潮来袭,风雨交加,但在职党员们丝毫没有退却,仍坚持守住社区防控关口。




起初,部分居民对社区围蔽管理有些不理解,偶尔会抱怨几句。经过在职党员们的耐心解释,加上对疫情的认识有所加深,现在进出都会主动配合排查工作。


“只要大家坚持到底,光明的一天很快就会到来的!” 黎伟萍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图片来自元运街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