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守大家,疫情当前,大塘街的他们冲在前
2020-03-11 21:13:57

微信图片_20200211181623.jpg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塘街纪工委、区监委派出大塘街道监察组全体工作人员持续坚守在街道、社区防疫一线,大家意志坚定、众志成城。


在省、市、区党委政府和街道的正确领导下,目前大塘街的疫情防控和监督工作取得一定成效,至今为止,未有一宗确诊病例,暂未发现失职失责和违反纪律问题。


疫情就是命令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大塘街全体纪检监察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假,下沉社区一线参与防控,进行上门核查、宣传发动、定点核查、街面、企业、商铺巡查等工作。其中,社区监察站站长辛苑莹自大年廿九开始就已返回工作岗位,扎根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台账和实地工作。在她的带头虾,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立足职责定位,寓监督于防控工作之中,边防控边监督。




防控就是责任

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克服自身困难,防控、监督和岗位工作三不误。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大塘街纪工委7名委员(含监察组正副组长)、社区监察站5名站长各自有自己的岗位工作,但他们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负责,利用防控的间隙时间、甚至多次加班,出色完成了本职工作与防控工作。




为她们点赞

大塘社区监察站站长辛苑莹与丈夫都要上班,年幼的儿子无法照顾,只能将他寄养在老人家里,但家里老人平时身体也不好,全天候的照顾小孩,或多或少也会影响老人家的休息和健康情况;


南片社区监察站站长梁燕群家有93岁老人,平时都需要她的照顾;


西片社区监察站站长陈颖家中也有年迈的双亲需要照料……




但她们都没有因为家庭情况影响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们早出晚归、轮休不规律,有的人员甚至长达10天没有休息。因为工作,她们或无法照顾小孩、或对老人家的起居饮食照顾不周,但她们克服困难,无怨无悔参与、全身心投入到大塘街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她们,完美诠释了纪检监察队伍忠诚干净担当、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


图片来源于大塘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