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有你,情暖光塔!这些温暖,让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不那么孤单
2020-03-12 17:24:34






“阿姨,阿姨,等一下,请问您叫什么名字呢?”


还没来得及问到这位素不相识的阿姨的名字,对方就跑远了。


3月8日上午,越秀区教育局支援干部、广州市第三十七中学教师黄木生看着阿姨的身影,再看看手中这份特殊的礼物,内心不免产生一丝涟漪,倍感温暖。





原来,这是黄木生收到的一份特殊“表白”。做为越秀区属各单位支援光塔街抗疫工作77人中的一员,黄木生奔赴光塔街抗疫一线,为守护社区居民安全健康而努力。“阿姨看见我们工作人员在岗亭值班,便送上一份爱心午餐。我还没来得及问她叫什么名字,阿姨就跑远了。真是太感谢我们社区的热心居民了!”黄木生说道。在平常看起来很普通的盒饭,对于此刻的他而言,却多了几分爱的味道。





其实,像这种暖心的小故事还有很多,它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



3月9日,在师好巷党员先锋岗值班的志愿者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慰问品。原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热心居民送上了曲奇饼干与金银花凉茶。这么一个简单的举动,却足以温暖志愿者的心。



3月9日同一天,祝寿巷社区亦有街坊给值班的志愿者送了一袋食品,“我们将食品留给了晚上值班的志愿者,热心居民的这种行为确实让人感动!”在岗亭值班的回民小学老师说道。



3月10日上午,在杏花巷社区值班的广州市支援干部、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教师许燕华收获了一份“甜蜜”。“我们在岗亭值班的时候,一位居民送上了一份喜糖。他与我们分享自己的喜悦,我们也为他感到幸福。这份喜糖感觉很有意义,也很窝心!”许燕华说道。




除了有街坊为奋斗在一线的志愿者赠送慰问品,还有许多热心的党员干部、居民尽自己的能力,为街道和社区捐赠物资——



区人社局干部许东湖,是第一批到光塔街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机关干部。他到祝寿巷社区后,发现工作人员们面临缺少口罩等防护物品的难题。见此状,他马上利用自己的资源为社区筹措了50个医用口罩、20双医用手套,支援干部热心的举动令大家倍受鼓舞。



当了解到光塔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前台的同事们缺少护目镜后,工作人员冯子盈的父亲送上了一批充满“爱”的物资。“当时我和爸爸在聊天,他了解到我们前台的工作人员缺少护目镜。”冯子盈告诉小e。考虑到女儿工作的特殊性质,每天需要接触的人很多,冯子盈爸爸便赠送了一批护目镜,供前台工作人员使用。“我们看到子盈父亲送来的护目镜,都特别感动,大家感受到了同事父亲的温暖关怀。”光塔街工作人员说道。


(下图:光塔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前台的同事,佩戴上冯子盈父亲赠送的护目镜。)



怡乐里社区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收到了不少热心居民捐赠的物资。有的人送上口罩和牛奶,还有的人尽己之力捐款。据统计,怡乐里社区共收到了居民捐赠的220个口罩,4箱牛奶,2个帐篷以及1000元现金。




在党员干部与社区居民积极奉献爱心的同时,辖内还有许多机团单位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他们或捐赠物资,或发动在职党员干部支援社区工作,大家一同努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党支部积极支持街道与社区的工作,他们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美团共享单车骑行月卡,以方便工作人员出行。



自光塔街开展严格小区管控工作后,雪松社区集团广州庆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也发动党员干部来到社区的党员先锋岗亭参与值守工作。他们帮助进入社区的居民群众测量体温,并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勇敢的逆行者冲锋在前,挑起重担,一句“有需要的,请随时找我们!”体现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三八”国际妇女节这天,瑞兴纸行幼儿园的老师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她们来到福地巷社区参与值守工作。“特别的日子要过特别的节,虽然无法像医务人员一样奋斗在一线,但我们可以勇当志愿者,为热情善良的老师们点个赞!”瑞兴纸行幼儿园园长蔡婉娴说道。




虽然这些事情看起来都很平常,

但正因为有了“疫”路上每一个人的付出,

才能够凝聚成最温暖的光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