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我今年66岁,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2020-03-12 17:27:30






近年来,洪桥街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打造“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扎实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激发了基层党建活力,使居民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吸引进步群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促使基层党员后备军力量不断壮大,出现了上至66岁老人、下至20多岁青年纷纷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场面。三眼井社区志愿者、66岁的老人邓月娥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c72e01105077c023e35471b33adf4e.jpg





“吴主任,我家里没事,我随时可以到任何岗位。”

“我是社区志愿者,可以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很开心!”

“我希望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样,我97岁的母亲和我几十年的夙愿就实现了,再也没有遗憾了……”




这些话语都出自一名66岁老人之口,她名叫邓月娥,是三眼井社区的居民,也是洪桥街社区志愿者,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为“娥姐”。




四十年前

在身为党员干部的母亲的影响下,邓月娥怀着向往的心情向党组织递交了人生中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却由于种种原因而未能如愿,这也成为了娥姐心中最大的遗憾。但是,她一直没有放弃对党组织的追求,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亦始终没有改变。

四十年后

2019年的11月1日,在90多岁老母亲的鼓励下,娥姐再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着每一个人,在得知社区防疫工作人手紧缺的情况后,娥姐主动联系社区,自愿要求参与社区防疫。派发防疫宣传单张、讲解防疫知识、打电话了解社区内居民的健康情况、动员居民使用穗康系统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娥姐身体力行,践行着她时常挂在嘴边的那句话:“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


2bcfdc06df4e6e6ecaf47951dc1cb08.jpg





自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来,每天早上9点不到,娥姐都会准时出现在社区的检测点,哪怕值班表上并没有她的名字,她也从不曾缺席。很多进出的居民都认识这位热情亲切的老人,出入见到她时都会跟她打声招呼,寒暄两句:“娥姐,你今天又来了呀,辛苦了!”而她总是回以爽朗的笑容,“不辛苦,孙子带大了,我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嘞,正好来这帮帮忙。”




ebf9a1b0cd1a426e7d363e4c41fe6fd.jpg


眼见邓月娥连续值守多天,社区居委会的人都感到不忍心,纷纷劝她休息一天,她嘴上答应着,第二天却又“不听话”地来了。就连2月中下旬连续的那几个下雨天,娥姐也让丈夫天天开车,准时送她来到值守点。




她说,“家人都知道我闲不住,也习惯了我参加社区志愿活动,他们很支持我来。”






正如她在入党志愿书中写的那样——“加入光荣的共产党是我多年的夙愿……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发挥自己的余热为社区建设无私奉献,积极参加社区的各种活动,热心为社区居民服务”。











小e了解到,在退休后的这些年里,热心肠的邓月娥热衷于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并主动加入三眼井社区志愿者队伍。去年9月,她不辞辛苦,协助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通过在桶点指导、讲解分类知识、巡检引导等方式向居民宣传指导生活垃圾准确分类。同时,她也积极参加街道长者服务中心志愿活动,通过打电话访问关怀社区独居老人和老党员。






在这些活动中,邓月娥认识了很多党员志愿者,而这些党员理想信念坚定、为社区服务发光发热的精神,深深地激励着她,也让娥姐加入党组织的渴望越发强烈,“为了入党,我一直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不少人感到好奇——

是什么力量支撑着邓月娥四十年初心不改,坚持入党?

她说

“是共产党情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中感受到我们身边榜样的力量,在生活中感受到了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在实践中感受到了党员无私奉献的大爱魅力……这些都点燃了我四十年未变的入党初心,更加坚定了信心,一定要投进党的怀抱!”




她,

怀着对党的热爱与忠诚,

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把为别人服务看作是人生最快乐、最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