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检察院机关支援干警抗“疫”记录:主动揽重任,安“家”办公室
2020-03-13 21:02:03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区检察院机关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下沉一线,参与街道社区疫情数据整核、人员排查、防疫宣传、测温岗点站岗等工作,他们为战“疫”默默贡献,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筑牢社区防疫“安全墙”。



黄瑞麟:作为临时负责人主动揽下重任


黄瑞麟作为检院支援团队的临时负责人,主动揽下重任,将自己安排在管辖人数居全街第三、企业数居全街第二的瑶台社区,并迅速转换定位,融入社区工作。黄瑞麟与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内的4108户、涉及11123人以及1065家企业进行逐一排查,并按照街道要求形成七类工作台账共计20余份报表。




黄瑞麟还着力落实好队伍的后勤保障对接工作,积极与区检察院、街道、社区进行沟通,为路途远的同志协调解决用餐、个人防护、接送等问题,实实在在为支援团队解决后顾之忧。黄瑞麟同志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负人民的期盼和组织的召唤。


此外,黄瑞麟同志努力打造支援工作亮点特色,形成区检院支援团队品牌效应。他利用支援团队的职业优势和专业知识,亲自构思用“大喇叭”流动宣传广播疫情期间的重点法律知识和代表性案例,得到院领导的充分肯定,后续还制作出了宣传广播、法律汇编小册子等产品,为群众提供了富实有效的防疫法律指引,也为复工复产提供了多种法律咨询途径,得到了街道领导和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甄伟华:放弃假期请战基层前线


区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临时负责人甄伟华收到疫情支援通知后,第一时间退掉外出旅游的机票和住宿订单。考虑到所在部门人员年龄较大,他先后两次报名参加街道防疫支援工作。在被分派到铁通社区支援工作后,甄伟华积极协助居委会填写、报送相关辖区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台账,同时电话通知辖区居民注意事项、填写“穗康”小程序,合计通知120人次,更正留底人员电话信息2人次,派送张贴宣传资料40张,彰显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柯凯镫:上门排查连轴转从未抱怨


2月23日上午十点,同往常一样,区检察院支援干警柯凯镫早早做好准备在居委门口等待,今早他要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竹雅苑D栋,为居家隔离的住户上门送生活物资。


“您好,我是社区工作人员,今天的物资已放在您家门口了,请您记得出来拿,有事请及时联系我们......”区检察院支援干警柯凯镫一翻熟练的操作后,又继续前往下一户进行物资配送。自从被安排到沙涌南社区支援防疫工作后,他几乎每天都忙得团团转,一边协助社区整核数据、报送资料、编制台账,另一边走街串巷地开展防疫宣传、上门进行健康排查。但即使再忙碌,他也没有丝毫怨言。




苏伊凡:
处理数据认真细致,人员排查一个都不能少


防疫期间,各项数据汇总是确保居家隔离群众排查一个都不少的重要工作之一。区检察院支援干警苏伊凡主动承担了在街道机关社会事务管理科的报表数据汇总工作。她迅速转换角色,积极了解民政、城管、经济、综治各线口的业务工作,配合街道完善数据报表的设计和统计,撰写报表填报指南三份提醒各社区注意数据统计的细节和易错点。苏伊凡在防疫期间认真负责,加班加点核对每日一报报表数据和重点排查人群信息名单,每天核对14个社区28张报表784项数据,细心发现报表中的问题,做到报表数据和人员名单一个都不能少。2月期间,苏伊凡同志核对近900份报表,制作30多份数据汇总表格,提高台账报表制作效率。




除了报表工作外,苏伊凡参与测温点站岗工作,并积极为群众讲解如何通过越秀人家APP完成通行证注册,同时做好机关饭堂订餐等内勤工作。作为临时党支部的纪检委员,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好支部各项活动,展现了新时期青年党员的精神风貌。




王俊木:
家距支援地33公里,为抗疫安“家”办公室


王俊木是区检察院的一名女同志,面对疫情,她主动请缨,加入支援队伍。因家距离其支援社区约有33公里,为方便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她主动把家“搬到”支援单位的办公室,一张折叠床就成了她的“栖身之所”。




她支援的瑶池社区是矿泉全街总人口数、外来流动人口数、重点疫区(湖北、武汉、温州)人员、个体工商户、居家隔离等各类人员数最多的社区,仅一个社区的重点人员数量就是整个街道的近一半。但她没有被吓退,坚守支援岗位,每日认真整理报送各类数据表格,向区督导组汇报瑶池社区最新防疫数据,累计核查相关数据116条、涉及各类核查人员共计16139人,越康小程序重点人员核查累计173人,张贴社区防疫工作宣传海报56张,打电话核查辖区内底册上的人口人数约1127人。


除此之外,她还主动协助做好社区居家隔离人员服务、个体复工复业指引及检查等各项防疫工作。尽管累、尽管险,但她无怨无悔,默默冲锋在前,为筑牢社区防疫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和以上五位一样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支援干警还有很多,他们一到支援地就积极投入战斗,在社区防控一线不辞劳苦,任劳任怨,努力筑牢社区防控一线,确保千家万户的安全与健康。




区检察院检察官易诗整理防疫数据



区检察院支援干警陈文航上门走访送关怀



区检察院支援干警孔亮在站西社区张贴宣传资料



区检察院支援干警凌旭昇协助辖内企业上报“越企康”资料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区检察院机关党员干部在矿泉街道疫情防控的路上用他们的责任与担当扛起了防疫工作的一面旗帜,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光与热。


消息和图片来自矿泉街组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