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英雄榜|主动请缨,带头往前冲,他们说:守护社区就是守护家园
2020-03-14 21:46:00


“我是在职党员,如果社区防疫工作有需要,我想报名。”


“我是党员,请问有什么工作可以安排我去做的?”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自社区开始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得到了众多社区在职党员的热烈响应,据统计,截至3月12日,华乐街已发动辖内各级党组织党员、社区在职党员1446人次参与了社区防控工作,减轻社区工作者部分的压力之余,也切实构筑起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今天,

《社区英雄榜》继续为大家述说

疫情当下的社区英雄事。


服务次数最多,服务时长最长

——花苑社区在职党员杨国栋


入党不是为了满足虚荣心,而是真心实意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在广州市第二巴士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任安全员一职的杨国栋同样也是花苑社区的在职党员,据统计,该社区党组织里头,他是服务次数最多,服务时长最久的党员先锋模范。




“疫情期间第一次服务是1月30日,年初六,那天刚下夜班。”由于工作原因,加之疫情期间,需要经常对司机做安全提示和防疫指引,上夜班对于杨国栋而言可以说是常有的事。而为了能多点参加社区服务,这些天杨国栋下班后第一时间不是回家,而是到社区报到,“我的家人都很支持我,妻子更是对我说‘这个时候党员不上哪行’。”




2月14日那天,由于已报名参加社区晚上的防控活动,但因单位临时有事拖延了下班时间,为了能准时参加活动,杨国栋甚至连晚饭都不吃就直接赶到社区开展服务,“比起一线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我做的真不足挂齿,”提及他的坚守,杨国栋笑着表示,说不累是假的,但现在全民都在防疫的非常时期,党员绝对有积极投身到社区防疫工作中的义务,同时他认为这样的服务也是意义非凡,“守护社区其实也是守护我的家园。”





主动请缨,义无反顾

——花苑社区在职党员何兢轩


任职于基层派出所民警的何兢轩是花苑社区的在职党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今年春节起,越秀区的社区工作者、社区卫生中心的工作人员及派出所民警就成了除白衣天使外,最忙碌的“逆行者”。


“一天上班一天待命,几乎没有休息过。”何兢轩表示,由于疫情严峻,为做好疫情防控及确保疫情期间社区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民警们每天都会轮班联合街道及社区卫生中心组成“三人小组”进行上门排查、入户走访。同时,由于妻子也是身处一线的医护人员,虽说不是负责发热门诊,但为了安全起见,何兢轩夫妇仍是咬咬牙把孩子交至亲戚处寄养,然后分别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之中。




同样也是这个原因,彻底没有了后顾之忧的何兢轩把难得的休息时间也贡献给了社区。“自从我们在微信群内发动在职党员们参与社区防控后,何sir就带头积极响应,给其他人做了一个很好的带头作用。”花苑社区的党委书记梁蓉告诉小e,刚开始在群里号召党员们参与社区防控工作时,出于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恐惧,大部分人还是持保留态度,没有明确地表示愿意报名参与,导致启动工作一度受阻。


为了给其他党员们站出来的决心,何兢轩主动请缨地向社区党组织申请参与社区监测点站岗,协助公交车司机交接发热病人等活动。2月初,花苑社区出现了一个确诊病例,得悉情况后,何兢轩更义无反顾地提出与居委会主任等人一起到患者居住的大院巡查防控情况、督促住户出入佩戴口罩、协助大院落实日常人员测温的工作申请。





“虽然我不是社区工作者,但作为一个从业20年的派出所民警,对于社区工作和居民心态还是比较了解”,何兢轩深信,关键时期党员能挺身而出,不仅能给奋斗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带来支援的力量,还能给群众一个安心,让大家更加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只要战斗一天没停

华乐街的在职党员们都将继续与大家并肩作战

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中心

冲锋在前

用实际行动

践行初心和使命

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