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汉南越王博物馆今起恢复开放,医护人员可免费进馆参观!
2020-03-18 19:32:44





小e了解到,根据《国家文物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推进文博单位恢复开放和复工的指导意见》,以及广东省、广州市关于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相关通知,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将于3月18日起恢复对外开放。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

博物馆安全有序开放,

馆方将全力落实防控措施,

具体办法如下



1
开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日的9:00—17:30,16:45停止入场。


2
开放区域为整个博物馆,包括基本陈列、临展、墓室等区域;夜间开放服务暂停。


3
博物馆将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购票参观,目前仅接受个人预约,每日限额400人,每小时限额50人,如无法预约购票,则表示该时段已预约满额,可选择预约下一时段;博物馆原购票窗口暂停服务,观众可通过“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微信主页下方进入预约系统进行预约和购票(全票10元,半票5元);符合免票条件的学生、老人等观众仅需预约参观,无需购票;另外,每月一次的免费开放日仍然需要线上预约免费门票。




4
参观当日,入馆前须接受体温测量,须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本人预约购票的二维码,同时须提供本人“穗康码”(点击下图获取),以上皆符合要求方可入馆;如有体温异常(≥37.3℃),或有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的观众谢绝入馆。


5
观众须全程佩戴口罩,观展时请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聚集,并遵守博物馆相关秩序。


关于博物馆开放,

也许大家还有这些疑问:


Q:你们是收费博物馆,医护人员有优惠吗?

A: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作为遗址性质的西汉南越王博物馆仍为收费博物馆。但为感谢白衣天使的逆行而上,开馆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所有医护人员可携带(除本应免费人群外的)4人免费进馆参观!目前,同样需穗康码、身份证、预约购票(免费票)环节。医护人员凭借身份证和工作证入馆。


Q:孩童无身份证实体证件,但有身份证号码,如何参观?

A:穗康码为必需,除此外,需在预约门票页面填入身份证号码,入馆时手写登记。


Q:老年人或其他人员未带身份证,但有老人证、军人证、社保卡、驾驶证等有照片及身份证号码的证件,可以替代使用吗?

A:可以。穗康码为必需,预约门票页面填入身份证号码,入馆时出示证件原件并手写登记。没有照片及身份证号码的证件无效。


Q:博物馆恢复开放了,那馆方对于疫情防控又做了哪些准备和举措?

A:除正文所述,根据上级相关部门要求所做举措外。博物馆还做了这些事情:


1.博物馆闭馆期间定期多次对馆内空间进行消杀;

2.博物馆新采购使用红外测温仪及消毒液等为观众安心参观服务;

3.博物馆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上级及本馆防控疫情要求,同样需填报穗康码、进馆测温、室内戴口罩等环节,方能在馆工作;

4.博物馆中央空调保持入风为新风,回风口每日消毒,同时加装紫外线设备尽最大可能抑制有害物;

5.参观限流且于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将督导观众保持适当距离,避免扎堆,也请大家参观时予以理解。




消息、图片来源于西汉南越王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