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越秀区开专车接务工人员返穗复工
2020-03-18 19:42:21






♥3月9日,越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首次联合长运公司赴清远连南县开展“一站式”专车服务,成功组织1批次来穗务工人员安全抵达广州市越秀区。

3月17日,越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再次联合长运公司,将清远连南县第二批次来穗务工人员顺利接回广州。





为坚决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越秀区面向对口帮扶地区已有工作岗位和新确定工作岗位的拟来穗务工人员,与广州公交集团长运公司(下文简称“长运公司”)合作打造 “务工人员家乡——广州市用工集中地区和集中企业”的“点对点”务工人员专车(专列) ,保障成规模、成批次来穗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复工,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长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复工专车的车厢经过深度消毒,同时提供乘客测温上车服务;座位分布采取“ 一人两座,隔位就坐 ”的方式,并随车赠送包含一次性口罩的暖心小礼包,有效减少人员接触、保障乘客安全。







 

搭乘专车的务工人员反响热烈,表示:“复工专车服务好、环境好,让人特别安心。”


 




下一步,越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继续对接贵州罗甸县、长顺县,清远市连南县等对口帮扶地区,与长运公司携手开展“点对点”专车服务,密切配合上级部署,精心组织更多地区批次员工返岗。同时,加强与街道、企业的联动,共同组织做好越秀区异地务工人员返岗专车专列,助力越秀区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