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抗疫后方支援!世贸广场正门上演热血一幕
2020-03-19 19:42:47

2020-03-18 黄绮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血液库存出现紧缺,已无法满足重症感染者、恶性肿瘤、血液病和孕产妇等急救输血治疗,导致患者的生命健康和安全随时面临威胁……”
近日,广州市越秀区红十字会机关正式向社会发出倡议,呼吁两周内无发热症状,无外省市旅居史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史的市民,走出家门,捐献热血,共克时艰。


向前线战士看齐 以热血共同抗疫

获悉这一情况,前日,在白云社区组织下,华乐街辖内机团单位——珠江实业集团即在内部及其下属公司发起捐献的号召,让大家以实际行动向该集团驰援火神山的24名抗疫志愿队员看齐,一同并肩作战,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昨天,珠江实业集团组织员工捐血,场面火爆又有序。


“正在武汉火神山医院和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一起,负责最危险的医废垃圾清运、消毒及保洁工作的,就是我们集团旗下珠江物业酒店管理公司的24名志愿者。”珠江实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自豪地告诉小e,也是因此,集团上下对于此次疫情尤为关注,“大家都恨不得能和这些战士们一同上阵。”


所以,对于此次能为同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血液保障,集团内的员工一呼百应,活动开始前一天就已经收到上百人的报名。但由于疫情期间,为了避免人群聚集,在华乐街红十字会的组织及协调下,昨天最终安排了两辆献血车到场,以上下午分场次的方式,文明有序地进行捐献。


特殊时期,大家都遵守相隔一个身位的距离有序地排队等候。


为了让大家安心放心,测量血压时越秀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还会给捐献者戴上一次性袖套,让测量仪器可以保持卫生洁净的状态。


华乐街二级调研员熊小云也到来现场参与捐血活动。





珠实集团的党员先锋、有着十多年捐血史的陈先生向小e透露,自己从大学时期就有定期捐血的习惯,多年积累下来献血量已接近约3000毫升,“定期捐血不仅能帮到人,自己身体也可以获得很好的促进新陈代谢能力,加之我是O型血,这种血型可以帮到的人最多。”同时陈先生也表示,在他的影响带动下,身边很多朋友都乐于以捐血的方式行善,“有时候在休息逛街的时候看到献血车也会主动去捐一些,可能是习惯了。”


陈先生多年积攒下来的献血本。



疫情期间,顺利捐献后,捐献者均可获得一张由广州血液中心送出的感谢状。


据统计,昨日的捐献活动共有169人,累计献血76200毫升,其中捐献200毫升全血的有89人,捐献300毫升全血的有43人,捐献400毫升全血的有37人,可以说每个数字的背后都代表着一颗火热的善心。





落实防控机制 助力复工复产


助力抗击疫情及后援保障的同时,相信很多街坊也很关心家门前的世贸大厦及商场的开放情况。


对此,珠江实业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世贸大厦商场内153家专柜一直如常营业,6家餐饮单位除了1楼外围的上海馄饨和蕉叶餐厅尚未复工外,元气寿司、广州酒家、太平洋咖啡和汉堡王已全面复工,但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目前仅有广州酒家设有堂食,其余均只能自提外带。




同时,疫情期间,

世贸大厦商场已调整开放时间,

为上午11:00-20:00

市民如需进内,

均需佩戴好口罩及配合测量体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