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防疫“夫妻档”:守初心,做表率,退休老党员同心守护社区平安
2020-03-19 19:47:03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无数人舍小家、为大家,

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

在白云街

自严格小区管理工作开展以来,永胜上沙社区有一对夫妻,每天早上坚守在小区门口,认真检查进出小区人员,核对人员信息和出入通行证,为出入人员进行测温。退休老党员江伯和李姨将爱的铮铮誓言化成相守相偕的暖心之举,共同筑起“社区防疫墙”。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防线。春节前,住在永胜上沙社区的退役军人江伯在电视上看到疫情相关报道,便马上行动,到白云街道办事处报名参加防疫工作。


李姨介绍道:

“那天从街道回来,他很激动地向我说他成功报名防疫工作了。”


随后,在得知社区号召志愿者参与防控工作时,拥有55年党龄的江伯和近20年党龄的李姨立即响应,在第一时间便报上了名。




“你好,麻烦测量一下体温。”

“请问你是从哪里回来的,请做下登记。”

“出门记得做好防护”

……


连日来,不管风吹雨打,江伯和李姨坚持每天准时到岗,一丝不苟做好每一件工作,为进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宣传防疫知识,核查人员信息。


江伯表示:

“这个小区虽然不大,但却居住了不少人员,除了有本地的街坊之外,还有一些是来自外地的租户,因此掌握进出的人员情况十分必要。



有时遇到一些不理解的人员,江伯和李姨会跟他们进行沟通,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让他们配合防疫工作。遇到一些街坊从外面提着重物回来,江伯和李姨还会上去帮忙。


李姨回忆道:

“之前有一位90多岁的老婆婆经过这里,我看她一个人行动不是很方便,就扶着她回家。大家都是街坊邻居,有需要的时候就搭把手。



经过一个多月的接触,街坊邻里也与江伯李姨渐渐熟悉起来,进出小区门口都会彼此之间问好,很多街坊也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有些街坊还会送来矿泉水等慰问物资,这让江伯和李姨备受感动和亲切。


永胜上沙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称赞他们:

“江伯和李姨每天坚持来值岗,风雨无阻,从不叫苦叫累,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的很值得我们学习。”


面对大伙的称赞,江伯和李姨连连表示,这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社区防疫工作任务重,人员少,能够尽自身的一份力量加入到防疫工作中来,共同保障社区卫生安全,同样也感觉到很开心。


在疫情面前,

江伯和李姨共同选择了迎“疫”而上,

冲锋在前,走在社区一线,

以身作则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余热,

用自身力量守护社区平安。

为他们点赞!


图片来源于白云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