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快进键”!建设街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0 18:30:50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

复工复产关系生计。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

广州处处复工复产复市春潮涌动,

建设街辖区内企业,正在启动“快进键”




为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落实市、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建设街充分发挥辖内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多措并举施策施力,积极帮助企业创造条件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分类分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建设街辖内企业总数3306家,复工率已达85%左右。其中,241家“四上企业”复工率为99%。辖区内23栋重点商务楼宇的复产率91%,并已全部落实防疫措施。



全面加强“五到位”


建设街全面走访辖内重点商务楼宇及企业,宣传新冠肺炎防控指南、通告、温馨提示等,全面加强“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为楼宇派发宣传海报张贴在入口显眼位置,指导楼宇做好出入口管制措施、建立疫情防控内部责任机制和应急预案、做好场地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等。


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


街所联动,发动楼宇物管及业主,通过走访、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通知辖内企业登录“越企康”小程序登记本单位与疫区旅居史相关人员的数量和健康情况等信息。同时,加强对企业内湖北籍人员的信息核查,核查内容包括人员信息、现所在地、身体状况等信息。此外,疫情防控期间,全面走访辖内重点商务楼宇及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力度,广泛派发市防控工作指挥部公告、宣传海报、单张、指引并提醒企业张贴在显眼位置,协调好世界广场、中环广场大型LED屏滚动播放防控提醒。


建立完善“六本台账”


实时建立完善建设街复工复产情况汇总表等“六本台账”,对复工企业和人员全面排查并一一造册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一年之计在于春。

接下来,

建设街将继续分步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

助力企业顺利走进复工复产的“春天”里!


图片来源于建设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