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街机关干部支援队临时党支部携手残联,逆行助残,共同抗疫!
2020-03-21 22:13:46






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各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纷纷下沉,而自农林街机关干部支援队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党支部的战斗力持续增强,这不,广州市第一幼儿园、区残联、区国家档案馆、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委会等8名干部增援农林街一线防疫工作,为农林街机关干部支援队临时党支部继续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活力和信心。


 详情 请看 

.

.

.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这场疫情防控中,残障人士作为特殊群体是党支部格外关心和关注的对象,近日,为确保残疾人群在疫情期间的生活保障和心理健康,农林街机关干部支援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召开了第五次支部会议,并开展了“携手残联、三主动一简化”党支部主题活动,逆行助残。





会议上,区残联杨志刚向大家讲解了活动的主题和内容,动员党员干部们上门入户宣传政策的贴心服务。


据悉,在防控期间,区残联已广泛发动全体工作人员、5个专门协会及扬爱等社会机构对全区18000名残疾人群体一对一电话服务,并大力推动越秀区首创的“三主动一简化”服务项目,同时在“粤省事”上线了20多项涉及残疾人的便民办事渠道等政策内容。





为进一步沟通了近期疫情防控情况,临时党支部副书记、越秀区统计局何新全组织党员干部们明确了关爱和慰问对于残障人士的重要意义,致力于保障残疾人的基本生活,共同编织起疫情防控的防护网。同时,农林街党工委副书记陈丽君对党员干部为一线防控工作的贡献再次表示了感谢,并说道:“在疫情关紧时刻,农林街党工委积极配合区残联推进‘三主动一简化’,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会的党员干部亦纷纷表示坚决执行街党工委的决策,持续支持防疫工作,保障残疾人的基本生活。





随后,党员干部支援队科学分工,落实相关工作指引,以小组的形式分别上门慰问了辖内8个社区的重度失能残障人士,并了解特殊群体的困难和需求,宣传“三主动一简化”等贴心服务政策和进行疫情影响心理疏导,为他们送上了爱心口罩、消毒液、酒精喷雾、无烟艾条等最实用的物资。




逆行助残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残障特殊群体的生活提供了物质保障,同时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为他们心理健康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相信在党员的带动下,居民的配合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知多D 


“三主动一简化”:


“三主动”指发动街道、社会力量主动开展志愿服务,主动协助定点评残机构开展残疾评测服务,主动对辖内行动不便或老年残疾居民提供免费送证、前往定点评测机构的帮扶、接送和开展政策宣讲;


“一简化”指简化到期换证业务流程,提高事务办理速度,办理期限减至10个工作日。



消息来源:农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