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街社工、志愿者冒雨上门,为社区困难家庭派送防护物资!
2020-03-21 22:22:53




前日大雨瓢泼,至午后雨势才逐渐减弱。几名社工脚步急促,冒雨将防疫物资送到了社工站。“每个袋子里放一瓶免洗洗手液、一瓶酒精、三个口罩和一份《防疫物资使用说明》。”社工们手脚麻利,很快将物资分装完毕。志愿者们和社工根据事先分好的小组分别上门给街坊派送物资。


大东街社工站链接广州市志愿者协会资源,开展“疫情防控,关爱同行”社区空巢长者防护支持行动,通过电访的形式摸查辖区有需要的困难家庭,包括高龄独居、低保低收、孤寡长者等,陆续上门派送防护物品,为他们提供防疫保障。




第一户困难家庭住在老式居民楼六楼,没有电梯。“杨姨,我哋上楼送口罩俾你,费事你落嚟。”和杨姨打过招呼,社工和党员志愿者就转身上楼,因为戴着口罩,爬到上面都有些喘。




派送物资时,社工和志愿者原则上不进入居民家中,只在门外将防疫物品递给他们。“杨姨,这是酒精,出门回来喷一喷消毒,注意不要放在有明火的地方。”递过防疫物资时,党员志愿者又补充了使用注意事项。




此外,社工和志愿者也会问候每一户家庭的近况,并向他们派发《广州社工“红棉守护”暖心卡》,叮嘱他们有需要可以电话联系社工。“等疫情结束我哋再来探你!”社工离开时对长者说道。一个下午,社工和志愿者们就为辖内51户困难家庭派送了防护物品。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待疫霾散尽,

我们摘下口罩,

再话家常!


图片来自大东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