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三个全覆盖”!建设街来穗中心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0-03-25 17:42:35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随着大量企业的复工复产,境内外重点地区返(来)穗人员不断增加,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设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坚持不懈推进“三个全覆盖”,织密疫情防控网






01      
凝聚力量,推进出租屋排查全覆盖      








迅速制定《建设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召开穗人员和出租屋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议,凝聚中心全体管理员力量,组建建设街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人屋”排查行动小组。在前期对境内外重点地区来穗人员重点精准排查的基础上,对辖内所有住宅楼宇的来穗人员和出租屋,尤其是集体宿舍、境内外重点地区来穗人员居住的房屋、单栋楼宇等,开展“拉网式”清查行动,集体宿舍推进辖内出租屋排查全覆盖,确保辖内“人屋”管理到位。


截至3月24日,已出动行动力量345人次,排查在册住宅性质出租屋4213套,排查率100%,其中排查重点地区返(来)穗人员居住的房屋420套、时租日租房17套,已全部派发签收或张贴《对房屋出租人的温馨提示》、《出租屋业主疫情防控责任书》;排查集体宿舍180套,已全部派发签收或张贴《出租屋集体宿舍安全管理公约》和《出租屋集体宿舍安全管理员职责》;排查房地产中介机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出租屋代理企业共41间,已全部签收《广州市越秀区房屋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排查单栋楼宇4栋,行动中上门不遇人员的房屋已全部张贴《出租屋疫情防控告知书》、《致越秀区出租屋主的告知书》和《致越秀区租客的告知书》。







02      
日夜坚守,推进来穗人员核查全覆盖      







行动小组实行正常班与晚班相结合的模式,日夜坚守工作岗位,对辖内所有出租屋、自购房屋、亲友房屋内居住的来穗人员展开严密核查,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入户过程中,管理员要求每位来穗人员填写《建设街在穗人员健康信息登记表》、境外人员填写《建设街在穗外国人健康信息登记表(中英文)》,每日实时掌握、动态更新辖区来穗人员14天内的行动踪迹、接触史和健康状况等信息,严格按照“一人一档”标准建立在册来穗人员台账,推进来穗人员核查全覆盖。


截至3月24日,已核查来穗人员6385人次、境外人员169人次,已全部通过“穗康”申报健康状况并填写《建设街在穗人员健康信息登记表》和《建设街在穗外国人健康信息登记表(中英文)》,行动中发现的重点地区返(来)穗人员或有疫区旅居史的人员已全部告知社区防疫三人小组进行重点核查。







03      
广泛发动,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通过上门派发、在楼道及社区宣传栏张贴“出租屋疫情防控海报”、“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市民健康防护指引”、“致越秀区出租屋主的告知书”、“致越秀区租客的告知书”等相关资料3000多份,在外籍人员聚居较多的小区、楼宇张贴多国语言版本的《在穗外国友人健康防护指引》、《市民健康防护指引》、“公开信”、“疫情防控海报”等指引宣传资料1200多份。






多渠道开展境内外来穗人员的防疫科普宣传工作,广泛发动楼长、室长、热心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房地产中介机构等200多人积极配合中心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提醒境内外来穗人员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以及避免前往不通风或人流密集场所,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信息、图片来源于建设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