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爆”电话卡!矿泉街社工、志愿者如此抗“疫”
2020-03-26 21:11:18




“最近开展电话摸查,我们有7个电话卡因为高频拨打电话被运营商停机了。”据矿泉街社工站宁主任介绍,从2月份到现在社工站已协助居委电话摸查居民超过3万人,从周一到周日持续进行,没有休息日。


疫情当前,矿泉街有这样一群社工、志愿者,他们以专业细致的态度、默默奉献的精神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正是他们的日夜奋战,为我们守住了战“疫”后方。


社工站开通“红棉守护热线”


1月27日起,矿泉街社工站开通“红棉守护热线”,24小时在线,为广大市民和社区居民提供新型肺炎的防疫知识咨询、应急咨询和救助服务咨询等。





2月20日,社工接到一通紧急求助电话,来电者邓女士身患尿毒症,每周要去三次医院进行透析,但家中缺乏口罩,希望得到帮助。了解情况后,社工先安抚了邓女士的焦虑情绪,接着马上链接资源,为邓女士提供了一些应急防护用品。


志愿者协助防疫电访摸查


为缓解街道的防疫工作压力,2月底社工站发布防疫电访志愿者招募,志愿者们踊跃报名,组成了一支防疫电访志愿服务队,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志愿者聂晓锋曾在国外做过志愿者,有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加入志愿服务队后,她运用自身的经验,高效协助完成防疫电访摸查,一个下午基本可以摸查上百户家庭。




经常参与志愿活动的党员何月齐也在志愿服务队伍中。她上午在家照顾婆婆,下午就准时到社工站协助电访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力量默默守护社区。





上门派送防疫物资


通过“红棉守护热线”和电访摸查工作,社工站了解到不少辖区居民急需防疫物资,于是第一时间链接整合资源,筹集到口罩、酒精和洗手液等价值约6000元的防护物资,联合街道派送到有需要的居民手中,包括独居高龄长者、社区困难家庭、残障家属家庭等。





据了解,为严防境外输入,近期社工站已开始协助街道对出入境人员进行电话摸查。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让我们一起为这群可爱的社工、

志愿者们点赞!


图片来自矿泉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