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英雄榜丨90后的青春担当,他们说:冲锋在前,义不容辞
2020-03-27 22:27:24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华乐街党工委的领导下,华乐街团工委以“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第一时间向广大青年团员发出“战‘疫‘招募令”,广泛动员辖内青年团员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用青春热血守护脚下的这片土地。


华乐街青年团员纷纷为疫情防控工作灌输青年力量,他们立身于自己的本职,在新闻、医疗、商场、酒店服务等各行业中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以身作则、广泛动员青年,成为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天,

《社区英雄榜》继续为大家述说

疫情当下的社区英雄事。


坚守岗位筹集物资 弘扬社会正能量

华乐街团工委委员、广东广播电视台团委副书记王琳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国的广大新闻工作者闻令而动,华乐街团工委委员、广东广播电视台团委副书记王琳从年初一开始就一直坚守在电视播出的第一线,及时准确报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展情况,持续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稳定人心、坚定信心的作用。


王琳(右一)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工作岗位,及时准确报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展情况。


此外,王琳还积极参与支援、对接武汉一线记者的工作。由于封城、交通不便等原因,直到2月中上旬,武汉城内的防疫物资仍十分匮乏,导致远赴当地进行采访的记者们日常工作所需的口罩、酒精、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一时很难到位。


获悉这种情况后,王琳积极组织联系广东国土资源测绘院、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广发证券、广东联通、中建三局等单位,为远赴武汉的记者筹集物资及解决一系列困难。


王琳(左一)组织联系广东国土资源测绘院、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广发证券、广东联通、中建三局等单位,为远赴武汉的记者筹集物资及解决一系列困难。


“口罩超人,降落在医院里;戴着口罩,看上去很神秘;那双眼睛给我力量和勇气;怪兽见了,吓得立即逃离……”

疫情期间,为向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由嘉佳卡通卫视主持章鱼哥哥及其团队创作的公益歌曲《口罩超人》横空而出,王琳看到后,即主动与主创方对接资源,并在10天内完成《口罩超人》的漫画及动漫版MV制作,在后期的宣传推广工作中,王琳更是亲力亲为积极参与,让正能量的声音响遍南粤大地,为社会弘扬正气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琳参与制作的抗疫动漫“口罩超人”MV及海报。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一名团员干部,王琳深知青年群体在疫情期间的责任所在,“无愧于使命,便是最有力的担当;无愧于人民,便是最忠诚的信仰。”


积极参与 青春助力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团书记姜晓勃
白云宾馆团干黄韵诗


在此次疫情中,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也派出了十数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而留守在穗的医护们除了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外,更是积极发挥余力,投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


该院防治中心的团书记姜晓勃就在疫情期间成立团干青年战“疫”突击队,组织院内145名的青年志愿者每天从7:00-17:30在医院各主要出入口对入院预约门诊、检查治疗、探望陪护、复查取药的患者及陪护人员进行疏导和指引工作。


姜晓勃表示:“每天出入医院的病人及陪护人员有很多,我们青年团员们一定会守好防控卡点这班岗,用青春力量去守护这一份信任与安心!”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团书记姜晓勃在疫情防控卡点值守,疏导、指引患者及陪护人员。


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好社区防控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华乐街内的许许多多机团单位纷纷主动联系街道和社区部门,并招募志愿者下沉社区,为一线的防控工作出力,白云宾馆团干黄韵诗就是众多志愿者中的其中之一。


白云宾馆团干黄韵诗参与华乐街疫情防控卡点志愿者值守工作,并指引居民使用“穗康码”申报健康状况。


除了正常的上班时间外,黄韵诗积极参与白云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志愿服务,在淘金坑小区出入口为居民测量体温,协助工作人员张贴有关告示,为社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始终牢记着要发挥党员、团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黄韵诗表示,虽然自己不能冲锋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但作为一名青年团干,能够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抗‘疫’尽一分绵薄之力,我义不容辞”。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团旗插在前沿,青年奋战一线。


“90后”、“95后”们虽然大多仍是父母保护伞下的“掌中宝”,但在战“疫”的关键时期,也正是这些稚气未脱的一代人凝聚青春力量,变成勇士,肩挑重担。


他们用行动证明,

“90后”已真正成长起来,

是能堪当大任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