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图书馆恢复开放首日:四月好春光,读书正当时!
2020-04-02 20:08:19




四月好春光,读书正当时。

昨天是四月的第一天,

也是越秀区图书馆恢复开放的日子!




根据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精神及相关专业指引,越秀区图书馆于2020年4月1日起恢复开放。昨日上午,小e来到越秀区图书馆,就发现已有几位“铁杆粉丝”来到了现场。进入图书馆前,市民需要接受体温检测,并提供预约证明与穗康码,经工作人员检查后方可入场。值得一提的是,越秀区图书馆还贴心地为每一位入场的市民提供了一次性手套。




小e看到,现场借、还书的人员并不多。据馆方工作人员统计,上午的人流量在20余人左右。一位正在借阅文学类书籍的市民表示,自己很喜欢阅读,今天一早就过来了。她还告诉小e:“本来我有点担心卫生问题,但今天看到图书馆给我们发了一次性手套,觉得这个做法很值得点赞。”与以往不同的是,目前图书馆不提供在馆阅览服务,市民只可以借还书籍。





找到心仪的图书后,先别急~这时还需要对图书进行消毒。图书馆五楼门外放置了一台消毒机器,市民可将借阅好的图书放置其中进行消毒。越秀区图书馆工作人员还告诉小e,还书时可统一到一楼归还,馆方工作人员会对图书进行统一消毒处理。






预约指引



开放区域:

1楼和5楼。馆方挑选了一批少儿图书、综合类图书放置在5楼供读者借阅。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9:00-12:00,14:30-17:30(12:00-14:30为馆内清洁消毒时间,暂停开放)。逢周一闭馆,节假日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注意事项:

1. 目前只提供图书借还服务,不提供在馆阅览服务。读者完成图书借还手续后请尽快离馆。

2. 暂停举办线下聚集性读者活动,为读者提供线上服务和线上活动,详情请关注越秀区图书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3. 越秀区图书馆每日预约人数上限为100人(上、下午各50人),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动态调整。每个时段结束前5分钟将进行清场。


预约方式:

实行微信预约进馆,没有预约或预约不成功的读者不能进馆。预约名额仅在预约时段内有效,过时作废。


读者可扫码关注“广州市越秀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通过“服务”栏目进入“预约进馆”平台或者直接扫描“预约二维码”进行预约。



广州市越秀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预约二维码


保障措施:

1. 如在借书时先阅览后并没借走的书,请读者就近放在书车上,以便工作人员消毒后上架。

2. 图书馆采用专业设备对流通文献进行消毒杀菌。5楼还配备自助消毒机,欢迎读者对外借文献进行自助消毒。

3. 服务区域会做好通风措施,按专业指引对服务区域、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消毒,并对重点区域等进行定时消毒。


咨询电话:

020-87673002(周二至周日9:00-12:00,14:30-17:30)。


温馨提示:

1. 疫情防控期间,不建议成人读者携带14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到图书馆。建议14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文献由监护人代借代还。

2. 1月24日至4月30日期间,过期还书不扣积分。防疫期间增加外借文献续借次数,读者可通过越秀区图书馆网站“我的图书馆-图书续借”及微信公众号“服务-读者中心-图书续借”操作,进行4次续借。

3. 疫情防控期间,读者不得在馆内聚集,工作人员须对到馆读者进行疏导、分流。5楼阅览区达到30人时,读者需在大堂轮候。






越秀区还有一批文体场馆于今日恢复开放,想要了解具体信息的读者可点击链接:《明天起越秀区又有一波文体场馆恢复对外开放!(内附预约指引)》查看详情


消息来源于越秀区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