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小区群英榜|淘金华庭小区:温情防疫,共建友爱互助大家庭
2020-04-03 18:19:12



“每天社区的‘三人小组’一到,物业人员就会跟着上门,为正在居家隔离的住户送物资、快递和扔垃圾。”
疫情期间,广州珠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不仅全力为居住在淘金华庭的住户筑造防疫屏障,更动员并提供平台让小区内的居民“漂流”抗疫物资,齐心共克时艰。当出现返穗或归国的居民需要居家隔离时,管理处除了日复一日地提供上门服务助其安心宅家外,还实时向所有业户通报情况,消除恐慌情绪,为小区营造互助友爱的大家庭氛围。



一天五次消毒 “漂流”防疫物资


位于越秀区华乐街淘金路上的淘金华庭,是一个住有508户居民的单体楼小区。疫情期间,华乐街曾出现3宗确诊病例,其中一例病患的住所正是位于淘金华庭所在的花苑社区。


“每天我们会对电梯和公共区域进行五次的擦拭消毒,两到三次的喷洒消毒。”


为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及正常的生活秩序,减轻街道、社区的防控压力,淘金华庭管理处主任陈敏盈表示,自1月23日起,小区即开始严格加强管控,谢绝非业户进出,同时业户出入也要进行体温检测及登记,并增加小区内的清洁消毒次数,为所有小区居民守好家门前的防护网。



俗语说,远亲不如近邻。由于疫情来势汹汹,特别春节前后的期间,很多居民都缺乏相应的防护及消毒物资。对此,淘金华庭管理处即发挥大家庭中管家的协调作用,通过业主微信群动员储备充裕或有资源的住户把口罩、消毒喷雾、免洗洗手液等防护物资放在管理处,让有需要的住户到管理处登记即可免费领取或成本价购买,以“漂流”的形式传递着邻里互助的温暖情义。


充当贴心保姆 居民连声称赞


除了做好小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外,淘金华庭管理处更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对从境外、湖北等地返穗的住户做好密切跟踪的防疫检测工作,并在微信群上向所有业户实时公布情况,消除大家的恐慌情绪。考虑到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问题,管理处更会在隔离期间充当“贴心保姆”的角色,送货上门。




“按照规定,居家隔离的人员需要门口贴封条,装监控设备,每天只能在社区‘三人小组’上门测量体温时才能开门一次。”


陈敏盈告诉小e,趁着这每天唯一开门机会,物业人员就会根据隔离住户的需要,送上生活物资、快递和更换垃圾袋。




“他们告诉我有需要帮助的时候,可以随时提出。”3月10日从法国归来的淘金华庭住户李小姐透露,是管理处工作人员细致周到的关顾让她得以安心顺利地完成居家隔离,“隔离结束后,管理处还帮忙提醒居委上门拆掉监控设备,并找来保洁阿姨清洁消毒家门前的区域。”




采访期间,小e在小区内走访时,不时发现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帮年纪较大的住户抬米上楼,看顾到小区内放风玩耍的孩子,提及管理处的服务,居民均毫不吝啬地竖起大拇指称赞,“我们小区的物业,很有人情味。”




面对业户们的表扬,陈敏盈说,小区在疫情期间能顺利开展工作,离不开业委会从中的支持和配合,“经常给我们一些有用的建议和帮助,有时候数据和信息需要更新,但工作人员下班了,业委会里的热心业主就会帮忙整理和发布。”


淘金家园管理处和业委会的畅顺沟通,

小区内业户和工作人员守望相助,

互动有爱

……

这些,可能就是淘金华庭小区的防疫秘笈。


截至发稿日,

淘金华庭没有出现疑似和确诊病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