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 洪桥街助力“两新”组织复工复产
2020-04-04 19:39:33






按照省、市、区工作部署,洪桥街党工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突出政治引领,根据辖内企业特点,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保障力度,加强安全防范措施指导并监督落实,精准施策,精细服务,助力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01
压实责任,积极协调




实行街领导包干分工到社区工作机制,坚持领导帮扶、属地负责、企业落实、医疗保障四方联动,主动与上级机关交流沟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并及时向企业传达和解释;及时向上级反馈企业诉求,努力协调解决。




针对复工企业普遍反映口罩等防护物资短缺的问题,街防控领导小组积极协调,先后为企业免费配送口罩21000个,消毒液、免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数批。


微信图片_202004031627144.jpg





02
党建引领,发挥作用




街党工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下发关于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和“先锋召集令”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在全街16栋重点楼宇进行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向商务楼宇党员发放《致洪桥街道商务楼宇党组织、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微信图片_202004031627142.jpg



微信图片_202004031627143.jpg



设立党员先锋岗,号召党员积极参加社区和商务楼宇的党员先锋岗的防疫任务,引导辖区内的“两新”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鼓励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复工复产最前沿,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技术攻关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





03
精准发力,帮扶企业




街党工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问需求、解难题、帮复工,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服务,针对企业复工困难进行帮扶,发动辖内资源给予企业支持。指导和监督企业从严落实复工复产政策、履行复工复产程序,对照企业复工条件深入自查、抓好整改。


微信图片_202004031627146.jpg



指导企业对返岗人员本人、家庭成员、出行等信息严格审核,“一人一档”建立“花名册”,健全“小班制”、分散用餐,防止人员聚集。抓实岗前培训,让返岗员工人人知晓疫情防控知识和复工后的就餐、身体监测等制度。





04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街党工委按照“不漏一企,不漏一人”的原则,通过电话、微信、走访等多种形式,及时向社区、企业发布疫情防控有关通知、通告。为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街道在辖内商务楼宇、企业张贴市防疫公告,制作和发放宣传彩页、易拉宝,电子屏滚动播放20多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




同时,向各商务楼宇发放《致洪桥街道商务楼宇党组织、广大党员的倡议书》,灵活运用楼宇各自现有的海报宣传栏、电子屏幕等载体宣传防疫知识。鼓励和指导企业通过微信群、悬挂条幅标语、广播、电子屏、张贴防疫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宣传和引导,营造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洪桥街将进一步引导“两新”党组织持续落实各项防控任务,持续助推企业顺利复产复工,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确保企业职工生命安全和健康,推进企业在疫情期间安全、健康、稳定发展。






图片来源于洪桥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