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独居老人,温情传递爱心 | 洪桥街开展慰问活动
2020-04-04 19:40:43






一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中国传唱千年,孝老爱亲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之一。在疫情期间,独居老人无论在生活还是在精神上,都更需要得到关怀和照顾。




4月2日下午,洪桥街道办事处、洪桥街社工服务站与广州市新东方培训学校党委共同开展了走访慰问洪桥街独居老人的爱心活动,为洪桥街辖内独居、困难老人送上一份爱心礼品。越秀区政协主席孔祥虎、副主席吴茂珠,洪桥街党工委书记廖颖达、街道办事处主任马晓丹,越秀区人大代表、新东方培训学校校长毛成轶等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4031526171.jpg





小e了解到,本次慰问活动共准备了70份爱心物资,每份物资包含一箱牛奶,一盒口罩(40个)和一支消毒液。爱心物资由新东方广州学校赞助,孔祥虎向新东方广州学校表示衷心感谢,“新东方发起的关爱独居老人活动,充分体现了企业服务社会的高度责任感,不但帮助社区的独居、困难老人,更重要的是弘扬了尊老助老、扶贫助困的传统美德。”




微信图片_202004031526172.jpg


洪桥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特制作爱心证书,回赠新东方。




捐赠仪式结束后,洪桥街社工站和新东方代表们上门拜访了洪桥街辖内部分独居老人,了解了老人的生活近况和身体情况,叮嘱老人在家注意多通风、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少聚会,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并向他们送上爱心物资和关怀慰问。



微信图片_20200403152617.jpg




街坊罗婆婆表示

“非常感谢街道和企业的关心与帮助,疫情期间,邻里的守望相助,街道社区的帮扶,都让我非常感动,也深深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新东方广州学校党委书记彭炎翠表示

“洪桥街道和各社区在敬老、助老、爱老工作中的辛勤付出与不懈努力,令人钦佩,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为独居老人送温暖活动,传递了爱心和正能量,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未来,新东方将继续弘扬公益精神,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部分图片来源于洪桥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