筛查出734名潜在密切接触者,越秀区对输入病例活动轨迹涉及的16个场所全面扩大排查
2020-04-08 18:15:49

                                                                         





4月7日,广州市举行第68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越秀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颜强就加强疫情防控社区管理等工作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为消除扩散风险,越秀区对输入病例活动轨迹涉及的16个场所全面扩大排查,共筛查出734名潜在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健康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另外采集276份环境样本,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瑶台片区已排查339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颜强还介绍,越秀区矿泉街瑶台片区发生输入病例和关联病例后,已开展集中排查工作,特别是对相关重点风险人员进行排查,目前已排查339人,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都为阴性。在人员的排查基础上,也对瑶台片区相关的外环境进行了采样检测,采集的181份样品经核酸经过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同时,为消除扩散风险,越秀区对输入病例活动轨迹涉及的16个场所全面扩大排查,共筛查出734名潜在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健康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另外采集276份环境样本,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连夜辟谣:瑶台片区不存在“封村”情况


昨晚,一则越秀区矿泉街瑶台封村的消息在网络上迅速传开,今天凌晨,越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称,瑶台片区不存在“封村”情况。


通告称,越秀区矿泉街瑶台片区近期出现境外输入性病例和关联病例情况,根据疫情风险防控的要求,该街在小区原有管控的基础上,对瑶台片区采取严格社区管控,加强健康管理。目前,瑶台片区在瑶台牌坊和瑶华西街都有出入口,凭穗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人、车都能正常进出,不存在“封村”情况。





升级社区管控  确保不漏一人


颜强说,截至4月6日,越秀区已累计接转71个国家、地区的入境人员2519人,其中中国籍2114人,外国籍405人,目前进行集中隔离观察827人;通过社区排查,全区累计发现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例、关联病例3例。





颜强表示,越秀区已升级社区管控措施。严格按照疫情风险防控要求,抽调30余人组成应急处置小分队,进驻出现疫情的相关区域,对高风险地区人员开展地毯式摸查,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持续严格小区管控,坚持一视同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凭穗康码出入等措施。组建18支市场监管巡查队伍,每天对辖内餐饮场所、酒店旅馆、社区商店等重点场所开展巡查,形成强有力的管控格局,切实织牢织密社区防控网。








图 越秀发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