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好春光,广东美术馆三大展览邀您来观赏,记得提前预约!
2020-04-08 18:17:27

                                                                         




       

人间最美四月天,


不负春光与时行。

继3月19日广东美术馆向公众开放之后, 4月4日起,广东美术馆增加开放两大展。目前共有“花语@春风——广东美术馆迎春花木主题特展”“西游南行——丁立人个展”“边界的自觉”三大展厅及内庭院雕塑园、南广场对外开放。下面,跟着小e一起去现场逛逛吧!


       

春意 · 展艺

       








0       1      

花语@春风

广东美术馆迎春花木主题特展

展期:2020年1月17日-4月12日

展厅:1、2、3、4号厅(一楼)




花城看花,馆中赏景        

生活处处有花影,千姿百态的花,讲述着的风格各异的故事,展现着丰富多样的“花文化”。此次展览以广东美术馆馆藏花木作品为基础,同时引入包括雕塑、装置、互动多媒体在内的当代艺术作品,并将具有地方特色的各种花艺活动带入广东美术馆。



走进迎春花木主题特展,一幅动画花鸟图映入眼帘,四个展厅里,近百名艺术家以"花”为主题,通过自身的观察进行创作,呈现出具有地域特色的艺术表达以及文化理解,以花为媒,展现欣欣向荣、蓬勃向上的风貌。展厅还设置了公众互动区域,游客可以从留影墙、艺术卡、散文集等探索馆藏中的花语故事。


         
         
         

         
         
         


0       2      

西游南行——丁立人个展

     

展期:2020年1月14日-4月16日

展厅:5、6、8、9号厅(二楼)



中国当代著名画家、民俗艺术专家丁立人,擅用彩墨、雕刻、剪纸等艺术手法,同时汲取中外民间艺术营养,如传统版画、石雕、壁画等,形成了自身的艺术风貌。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丁立人《戏曲人物》《西游记》重彩系列作品一百余幅,每幅作品上都附上了文字介绍,还展出了其各时期重要文献手稿,表现了真善美的艺术追求。



《西游记》从最初的章回体小说到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再到丁立人笔下的绘画作品,每一种不同的艺术形式,都有着其本身的魅力。




丁立人由儿时听到的故事,在画片最终汲取人物形象的创作灵感,结合熟悉的场景,将西方自然主义与东方文人绘画思想相结合,创作出激情浓郁、天真烂漫的画作。




0       3      

边界的自觉

     

展期:2020年1月7日—4月20日

展厅:10、11、12号(三楼)


“边界的自觉”是广东美术馆自主策划的学术展览,共邀请了21位跨界艺术家一同探讨有关艺术与设计边界自觉,在观念、创意、形式与表达以及思想层面上的一种自觉探索与可能。



甲骨文的宇宙、藏文在生活中的体现、书法艺术的别样体现、线条的组合……展馆里一件件奇妙的创造成果,是艺术家们自觉意识催生出来的跨学科、跨领域的艺术形式,打破了原有的边界自觉限定,赋予了艺术新的创作可能性。


         
         
         

         
         
         



展评

Spring


街坊李先生:

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西游南行——丁立人个展》,西游记的故事我们都耳熟能详,这里的每一幅作品一开始看都比较抽象,但细看都有着作者所想要表达的思想,而且上面都附上了文字说明,看上去也很有画面感。


     

街坊黄小姐:

这几个展览给我最大的感受是艺术既有共性又有个性,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创作出属于自己的作品。要留意生活,善于思考。


温馨提醒        

广东美术馆现实行限流参观,每天接待进馆参观人数上限为400人,想要前往参观的街坊们,请提前通过“广东美术馆”官方公众号预约,广东美术馆开放时间为9:00-17:00(16:00停止入场),每周一闭馆,参观需实名制验证,参观当日须出示预约成功信息、有效证件原件,同时须提供本人实时“穗康码”。



春暖花开 万物复苏
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