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塔抗“疫”手记:在责任担当中历练精神本领,在风险挑战中考验初心使命
2020-04-10 19:09:37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他们在责任担当中历练了精神本领,在风险挑战中考验了初心使命。今天小e就与你一起分享几篇抗疫手记,看看光塔街党员干部们的工作日常是怎么样的吧!



1


全力奋战,我们一起守护着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庚子鼠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保障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越秀区向各街道下达了有关咽拭子采集送检工作的安排和要求,光塔街党工委、办事处对此非常重视,经过一番细致周密的安排后,各条线的工作人员明确了各自的任务与职责。


光塔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穆卫国在这场战“疫”中冲在前线,统筹安排好咽拭子采集送检工作。他要求城管执法队队长张雅必须每日提前做好专车及人员安排工作,与光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对接好,一同到各居民楼采集咽拭子。遇到任务紧急、工作量巨大且一辆车无法满足工作要求的情况时,综治维稳和信访科科长郑玉盛则想方设法协调好专车及司机,保证任务能够顺利完成。党政办主任冯少佳也一直在默默做着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司机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协调做好司机的安排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光塔街各部门在街道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力奋战,拼尽全力守护着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光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刘旸



2


身为一名党员,我也要继续冲锋在前,勇敢作为!

前阵子广州下了好几天的雨,某天晚上6点半的时候,我在执勤下班回家的路上,途经马鞍北社区防控卡点时,遇到了在岗亭里值晚班的同事。他们冒着风雨坚守岗位,为进入社区的居民群众测量体温、指引其填报穗康码。由于风雨太大,防控卡点的雨棚上有许多积水,执勤的同事们没有闪躲,而是不断清理雨棚上的积水,以免雨棚掉下来砸到行人。风雨虽然能够压垮雨棚,却不能摧毁我们坚守岗位的意志和决心。


自我们来到光塔街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后,越秀区人社局副局长谢茹也积极参与师好巷社区疫情防控服务,甚至主动承担起卡点及周边的卫生保洁工作。她以身作则冲在前,亲力亲为作表率,充分展示了人社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形象。身为一名党员,我也要以更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冲锋在前,勇敢作为!


——越秀区人社局林劳植



3


和儿子一起体验基层工作的一天


今天是普通的一天,我和往常一样来到社区的防控卡点参与值守工作。不过特殊的是,今天我带上了13岁正在读初一的儿子,让他也到一线感受一下基层工作者的日常。


我们在防控卡点的主要工作是为进入社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并指引居民填报(更新)穗康码。小家伙许是对这份工作充满好奇,“正式上岗”的他干劲十足。“叔叔,帮您测量一下体温。”“阿姨,请出示一下穗康码哦!”进入社区的居民人来人往,儿子也一丝不苟地做好指引工作。附近的居民看着小不点在当志愿者,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小家伙,来社区当志愿者啦?真不错,为你点个赞!”听着叔叔阿姨们的夸奖,儿子竟也有些不好意思地笑起来。




在社区防控卡点值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时间长了儿子也有些疲惫,不过他还是坚持了下去。“妈妈,原来在岗亭值班并不轻松呀,我站几个小时就觉得脚酸了,更别说一直奋斗在前线的社区工作者了。我要向所有奋战在前线的叔叔阿姨说声‘辛苦啦’!”


看着儿子渐渐体会到基层工作的不容易,我想这也将成为他成长道路上宝贵的一课。希望孩子能够成长为一个有担当的人,在他喜欢的领域上发光发热。


——光塔街道办事处刘美凤


4


再难的关,只要坚持、只要认真付出,是会有回报的

今天是4月6日,又是大雨滂沱的一天。这一段时间以来,每天都有不同的任务,比如填报台账、上门排查等等,而因为辖内的居民楼大多数是步梯,所以每次上门排查都起码要爬8、9层楼,女汉子就是这样练成的!


虽然最近的工作量满满,但我一直都相信坚持的力量,再难的关,只要坚持、只要认真付出,是会有回报的。更何况我们社区还有一群热心的居民,有一群热心的党员。像我平常上门一般都会自备口罩,遇到有需要的老人家和特殊群体,就会送给他们。但是曾经也出现过身上的口罩送完,下班回家时缺少口罩的情况。有些社区党员看到我的朋友圈后,特意送了一些口罩过来,提醒我除了送给居民,自己的包包也要放1、2个备用。收到口罩的那一瞬间真心觉得好感动,有这么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真好。






但是面对女儿,我却有那么一丝愧疚。今年是她的初三毕业中考年,说好一切以她为重,但从大年三十开始至今两个多月了,我却很少关心过问她的学习。不过,女儿却非常体贴,她照顾好自己不让我操心。她说:“妈妈你认真工作吧,记得做好防护,我会在家好好学习、照顾好自己的。”


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个人都见证着举国上下守望相助的力量,见证着亿万人民不怕困难的勇气。抗击疫情,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加油!


——光塔街七株榕社区周丽萍


在责任担当中历练精神本领,

在风险挑战中考验初心使命。

抗击疫情,我们一直在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