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新村牌坊倒树?所幸未伤及路人,已清理完毕
2020-04-14 18:48:32

前日,这张照片

在街坊们的微信群和朋友圈里传开




华侨新村变都市丛林了?


什么.gif




原来昨日上午约10时30分前后,

牌坊口某大院内的大树倒了

……


“幸好没有人员受伤。”华侨新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黄小平心有余悸地告诉小e。        


黄小平说当时她正在牌坊旁的体温检测点轮值,彼时车道上也刚好有3辆车在等候做测量登记,所以大树倒下来之后,她第一时间穿过横枝断丫间察看有无人员受伤,“其中一辆车的后尾箱被树干压到了,但车内人员安然无虞。”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很快围起了警戒线。


难道,

是因为近日雨水过多

导致泥土流失才发生倒树?


“据观察不是这个原因。”黄小平说,事后工作人员察看了倒下来的大树,发现是株树龄50年以上的老树,但因根部没有起来,所以可以判断其倒塌不是因泥土流失所致,“有可能是因为树干已经风干老化了。”


老树从树干位置断裂,导致倒塌发生。


事故发生后,社区工作人员即刻拨通了绿化抢险等电话,在昨日中午时分完成前期的裁枝、断干及清扫工作,恢复了车道的正常通行。至昨晚10时许,完成了清运工作




据黄小平介绍,

由于华侨新村社区内

绿化面积较多,绿树成荫,

所以倒树的情况也是时有发生。


“只要是市政道路两旁的树,居委会都常有联系绿化部门及时修剪,避免事故出现。”


此次倒塌的大树是栽种于某大院内,日常维护及管护权应由该院的业主负责承担,所以小e也在此呼吁各位家有庭院并栽有大树的街坊以此为鉴,日常多留意自家树木的养护情况,及时修剪,以防再有同类型的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