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塘战“疫” | 东军:困难再多,我们都会迎难而上!
2020-04-15 20:54:56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好来穗人员的健康管理,是一项重点工作,也是街道的主要工作之一。自接到疫情防控命令以来,大塘街出租屋管理中心队长东军身先士卒,发挥着“主心骨”、“顶梁柱”作用,带领全体出租屋管理员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


图片2.png



为了能更好地开展工作,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东军便主动放弃周六、日休息时间,几乎是“连轴转”地奔波在社区的每栋大楼,结合辖区内出租屋的实际情况,全面细致地开展摸排检查,努力补齐防控短板、堵塞防控漏洞,在他和同事的努力下,一道道社区疫情防控的安全线逐步筑起。


大塘街地处老城区市中心, 辖区内有不少颇受游客欢迎的特色民宿,但是与酒店入住相比,民宿的管理相对没有这么规范,部分通过网络发布租赁信息,有些甚至没有前台,不用登记核查身份信息,这样给来穗人员管理方面增加了难度,也给疫情防控增加了一定的隐患。


“非常时期一定要尽己所能,不漏人、不留死角、不让疫情钻民宿空子!”——这句话既是这段时间来东军的一句口头禅,亦是他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大的心愿。


为了践行这句挂在嘴边的话,在疫情防控的初期,东军带领出租屋管理员,每天“逆行”出门,对民宿进行整治行动,上门张贴海报、宣传单张达3000份,同时还发放告出租屋主、租客书,劝导他们缓后返穗。


出管员们对多次上门不遇出租屋张贴“告知返穗情况”封条。


“在过程中,我们发现有2家民宿存在接待来穗人员的情况,经过我们反复告知他们利害关系,最终成功劝退了来穗住宿人员,并指引他们去指定的酒店落脚。”东军介绍道,“特殊时期,我们要得到他人的配合,就要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特别是民宿经营人员,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才能成功劝导他们停止营业。”


困难很多,工作量也同样巨大,但东军却从不曾叫苦叫累,而是说,“本着对社会,对大家都负责的态度,即使在排查过程中遇到困难,我们都会坚持下去。”


除了清查出租屋和民宿,东军还带领出管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警察和辅警等力量,分组、分址、分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洗楼”行动,对辖区内13个社区内登记在册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防控、基层逐户逐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并指导来穗人员完成“穗康码”登记工作,提醒居民注意疫情防护。


东军在北横社区督导工作,指导返穗人员填报“穗康”信息。


此外,东军和他的同事们还通过各方渠道,及时掌控返穗人员的计划返穗时间和交通方式,做好跟进工作,从源头抓起,确保“外防输入”落到实处。


“利用楼长、室长、卡点、物业管理、中介公司等资源,织好一张信息网,通过多渠道了解防控重点疫情地区的来穗人员动向和返穗信息,在他们抵穗后第一时间报告街道‘三人小组’,落实健康管理工作……”谈及自己这段时期的工作,东军几乎不用思考便能说出许多,而在小e问及他遇到的难处时,他却只是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做工作哪有不遇到困难的?但是只要想着一定要把工作做好,不辜负居民的信任,就一定会有有克服困难的决心和办法。”


图片来源于大塘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