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剪在身边,农林街居家养老服务站帮助他们解决了“头”等大事!
2020-04-16 20:42:37

                                                                         




疫情期间,出门不便,

社区的长者纷纷面临——

头发太长、无处理发的困扰。

尽管现在很多理发店都已经开业了,

但是仍然有不少长者还是不敢外出,

这可怎么办呢?




为解决“疫”线“头等大事”,让社区的长者感受疫情下的温暖,近日,农林街居家养老服务站联合了广州暖加公益促进会的志愿者开展“义剪在身边,爱心暖社区”的免费剪发活动,为社区长者提供免费剪发服务,帮助社区长者解决“头”等大事。




     


为了更加方便长者,将义剪服务“送到身边”,工作人员特意设计上下午两场活动,在农林街辖区东、西片区各开展一次。活动当天,“义剪在身边,爱心暖社区”的免费剪发活动吸引了很多长者们的积极参与,发型师和前来理发的老人简单交流了解他们对发型的要求后,就娴熟地修剪起来,一番收拾、打理后,大家一个个精神焕发。不少长者乐呵呵表示,理完头发,瞬间变得很精神和清爽了!


现场很温暖,大家看——









据悉,为了不造成人员聚集,农林街居家养老服务站的社工提前通过电话探访、上门入户宣传等形式告知长者,通过提前报名,现场有序排队,保障了长者们的安全。同时,社工、志愿者和长者都全程戴着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理发师每理完1人就会对剪刀、梳子等工具进行消毒,防止出现交叉感染。虽然“义剪在身边,爱心暖社区”公益义剪活动条件简陋,但理发师精湛的手艺却得到了长者们的一致认可。大家由衷地夸赞此次爱心义剪活动,是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更是疫情期间的一场和煦的春风,让人觉得很贴心、温暖。




一推一剪皆是情,

点点滴滴暖人心!

在这个特殊时期,

农林街居家养老服务站的社工、志愿者

用一把把“义剪”解决了长者“理发难”困扰,

为社区居民解决了“头上之忧”,

让长者享受服务更加安心、欢心!



图片来源:农林街居家养老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