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街社工站助困难学子申请线上学习设备,让其重新跟上学习进度!
2020-04-20 20:14:55




近日,大东街一名姓曾的困难学子收到了一台平板电脑,终于可以结束使用看不太清字的旧手机上网课的日子,重新跟上学习进度。



曾同学“云学习”的作业


因为疫情,全国中小学延迟开学。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广东省各中小学3月2日起开展线上教育。然而,对于困难家庭的学生来说,缺乏电子设备成了线上学习的一大难题。


几周前,大东街社工站接到来自一户困难家庭的求助电话,称想求助电脑等电子设备,让孩子跟上学习进度。原来,这户困难家庭的孩子今年上小学一年级,需要进行网课学习。而他的母亲在其年幼时便已过世,奶奶也年事已高,家庭经济条件较差,无力承担购买电子产品的开销。缺乏电脑等更合适的线上学习设备,这名困难学子只好使用奶奶的旧手机上网课,但因为手机屏幕太小,字也看不太清楚,线上教学开始后一直难以跟上学习的进度,家属感到十分愧疚与无奈。



曾同学使用旧手机进行线上学习


了解情况后,大东街社工站立即发布信息募集电子设备,在辖区居民的帮助下,得知可以向“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申请云学习平板电脑。社工站随即联系相关工作人员,经过多次上门探访并协助办理手续,成功为这名困难学子申领到一台平板电脑。社工再次探访时,他的家长激动地表示:“十分感谢大东街社工帮忙与关心,给予孩子线上学习的机会。”



社工教曾同学使用平板电脑



@大东街坊,“微社区e家通越秀大东”扎根大东生活,服务社区,为您带来权威、综合的大东资讯。扫下方二维码进入群,同街坊互动,向小e爆料,随时随地分享身边的趣事!


消息和图片来自大东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