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榕快讯|六榕街成功举办企业复工复产扶持政策宣讲会
2020-04-20 20:28:13





“听了今天下午的宣讲会,感觉收获满满!”


“是呀,我对复工复产的优惠扶持政策有了更多的了解!”


近日下午,为了让企业更好地了解和掌握省、市、区有关复工复产的优惠扶持政策,六榕街道办事处联合越秀区发展和改革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税务局、区金融工作局等部门举办了一场专场政策宣讲会。

会上区属各政策制定单位就“越秀区暖企10条”中的“企业信贷支持”、“社会保险支持”、“税务减免及非接触式办税支持”等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首先,区发改局介绍了“越秀区暖企10条”和省、市、区相关政策。

“其实,我们的‘暖企10条’主要包括了应急保障支持、稳定经营支持、租金减免支持、企业信贷支持、金融审批绿色通道支持、稳岗就业支持等10条政策。”宣讲人员就政策条款的基本内容、申报指引进行介绍。台下的企业负责人认真听讲,并记录下重要的政策内容。




随后,区金融工作局具体介绍了“企业信贷支持”和“社会保险支持”的政策内容。

“我局会在配合运用好人民银行3000亿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和5000亿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的同时,也积极调动辖区重点银行和小额贷款公司的资源,畅通融资渠道,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真正做到金融服务于实体。”

相关负责人表示,区金融局会立足于实体,搭建投融资服务平台,降低疫情对实体企业的冲击,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造血功能,引导金融机构回归本源,服务辖区企业。




最后,区税务局对“税费减免及非接触式办税支持”政策进行了介绍和解说。

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政策”“个人出租非住宅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优惠政策”等政策的享受主体和优惠内容。




工作人员介绍完政策后

便是现场答疑时间,

相关企业负责人

就自己的疑问进行咨询,

工作人员耐心予以解答。




现场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虽然在疫情的影响下,企业的经营会受到影响,但政府提供的政策有如春风化雨,为我们带来了及时的支持和帮助,听完今天的讲座后获益良多。





消息来源:六榕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