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原点驿站志愿者助力北京街社区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2020-04-21 18:53:59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除了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还有大批身着“一起来,更精彩”志愿者服装、高举大拇指的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无私奉献着。广州城市原点驿站的志愿者,每天披星戴月、奔波忙碌,从寒风凛冽坚守到春暖花开,社区的每个角落都记录下了他们的身影。      




为更好保障北京街社区居民的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城市原点驿站在北京街道办事处、广州市北京街广卫社工站、社区党委等的支持下积极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发动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服务社区居民,发挥志愿者在社区防疫工作的积极作用。




自2020年2月29日起,社区设岗查证测温防疫工作进入常态化,城市原点驿站站长陈惠霞,副站长庞燕芳、冯润镇、石燕萍积极带领站点的志愿者宣传防疫知识,鼓励大家在身体条件允许、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积极到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截止到2020年4月15日,城市原点驿站共有10名党员、4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当中。




北京街人流量最大的仁生里社区卡口和雅荷塘卡口目前每天都有10位驿站志愿者参与其中,为来往的居民办理临时出入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宣传防疫知识,排查外来人员等,每天服务社区居民超过1000人次




城市原点驿站志愿者还参与到了都府社区卡点、莲花井社区卡点等社区的测温查证志愿服务。当中北京街广卫社工站、雅荷塘社区居委、仁生里社区居委等为志愿者提供防疫知识培训,防疫物资及表达关心和支持。城市原点驿站与社工站、社区居委都建立了较好的关系。




通过志愿者的不懈努力和耐心解答,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已经习惯使用穗康码,并主动出示,减轻志愿者防疫工作的压力。志愿者耐心指导社区居民填报穗康信息及申请穗康码,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志愿者每天都准时到岗,面带笑容服务社区居民,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除了参与社区防疫,城市原点驿站陈惠霞带领志愿者做好人民公园原点驿站的开放,为来往的市民进行服务。志愿者为市民派发防疫宣传单张,倡导市民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每天服务市民100人以上



接下来,城市原点志愿驿站将继续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优势,在街道、社工站、社区居委的指导下发挥服务群众的优势,扎实做好社区防疫工作,履行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职责,展示志愿者在社区防疫的积极作用。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 城市原点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