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办初中增加27个班,小学减招13个班!越秀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实施细则发布
2020-04-22 19:36:41

                                                                         





昨天晚上,越秀区教育局发布了《越秀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就义务教育阶段的公办、民办学校如何招生等相关工作进行明确和规范。




划分初中招生地段

原则5公里以内


根据《实施细则》,公办义务教育学校仍然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以往,公办小学招生地段的划分一直坚持以学生居住地与学校距离原则上在3公里以内,但对初中招生的地段并未明确规定具体是几公里以内,今年的《实施细则》明确,在划分公办初中招生地段时,学生居住地与学校距离原则上在5公里以内。


同时,《实施细则》还规范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行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要严格遵守义务教育免试入学规定,原则上面向属地区招生。无寄宿条件的民办学校不得跨区招生;有寄宿条件且确有跨区招生需求的,其跨区招生计划由越秀区教育局初核后报市教育局核准,跨区招生计划不超过总计划的50%,面向市内外区招生。此外,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越秀区教育局统筹做好公办和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报名、资料审核、电脑派位(或对口直升)、 录取、注册等各项工作,任何公办和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不得提前选拔学生。









读民办学校先网上报名

可填1至2个平行志愿


《招生细则》提出,在4月30日前,各民办学校将通过学校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2020年招生信息,包括学校名称、学校地址、收费标准、招生计划数、招生区域、住宿 情况、招生咨询电话等内容。适龄儿童少年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报名时间内登录“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网上报名,并依据户籍、学籍或有效证件地址,选定其中一个区进行填报志愿。


           

扫码登录报名系统

           




报名系统根据民办学校招生区域、学生有关信息(包括学籍、户籍地址、居住证地址等信息)自动匹配符合条件的学校供适龄儿童少年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选择报名,可填报1至2个平行志愿。


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实行直接录取。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则实行电脑派位录取。现场电脑派位(小学将于6月2日上午10时、中学将于7月2日上午10时),在纪检人员、新闻媒体、公证机构、民办学校负责人、家长代表等人员的共同监督下,由越秀区教育局公开进行。


公办初中增加27个班


跟着《招生细则》一起发布的还有各公办初中、小学及民办学校的招生班数计划。根据计划,越秀区公办初中共招生256个班。


与去年相比,共有12所学校的招生班数都发生了变化(注:省实越秀中学和越秀区启智学校没有去年的招生数据作对比),共增加了27个班,包括铁一中学、知用中学、培正中学等都分别增加招生班数,而广东实验中学则比去年减少了3个班的招生。


根据招生计划,越秀区各公办小学共计划招285个班,比去年减少了13个班,其中包括小北路小学、华侨外国语学校、东风东路小学等都减少了招生计划。


此外,今年,广州市培正中学、广东华侨中学(起义路校区)开设港澳子弟班。朝天小学开设港澳班。


越秀区区辖普通公办小学招生计划

       





备注:广州市培正中学、广东华侨中学(起义路校区)开设港澳子弟班。


更多详情    
可点击“        阅读原文        ”了解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e起

玩转社区


       
戳这里,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