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家门口来一场“历史游学”或“春日之旅”吗?
2020-04-24 19:55:56


“白云山麓湖越秀山连通工程”(以下简称“连通工程”)开放后,不少小伙伴已经按捺不住想去走走看看,特别是住在洪桥街的街坊们,只要预约了,出个门就能从越秀公园的两个入口进入,真是太方便了~

虽然目前“连通工程”尚未全线开放,

但已开放区域的景观也已足够吸引。

今天,

让小e为大家介绍两条游玩路线吧~



路线一

历史遗迹线

从越秀公园南门进入后,步行约1000米即为“连通工程”的夕阳红广场入口,按照指示前行,沿途有不少历史遗迹景观,如孙中山读书治事处纪念碑、中山纪念碑、广州明城墙、越秀山体育场、镇海楼等……徐步缓行,如置身于历史海洋,在观摩遗迹时,相信那些历史故事会源源不断浮现在您的脑海之中。


色、


路线推荐:越秀公园南门入口至越秀公园东北门

孙中山读书治事处纪念碑

中山纪念碑

广州明城墙

越秀山体育场

镇海楼

金印游乐场

沿途景点:滑动查看更多


公交

  • 三元宫公交站(距离越秀公园南门约140米):211路;旅游公交1线

  • 解放北路/应元路口公交站(距离公园南门约230米21路、275路、56路等

地铁

  • 2号线纪念堂站C出口(距离公园南门约230米



路线二

自然风光线

游览完路线一,若仍觉得意犹未尽,不妨再朝着白云山南门的方向继续前行,看看这沿途的绿树花草,在大自然的拥抱下尽情呼吸新鲜空气。若您已游玩过多次路线一的各种历史遗迹景观,只想好好看看自然风景,也可直接从路线二的起点出发,来一场纯粹的春日踏青。(注意:白云山南门尚未开放,注意沿途路标指示。)



路线推荐:越秀公园东北门入口至白云山南门方向

沿途风景:滑动查看更多


公交

  • 电视塔公交站(距离越秀公园东北门约10米):109路、110路、185路、201路等

地铁

  • 地铁2号线越秀公园站B1出口(距离越秀公园东北门约819米)

  • 地铁5号线小北站A出口(距离越秀公园东北门约902米)



常见问题

进入“白云山麓湖越秀山连通工程”要不要收费?

进入参观是免费的,不过要提前预约。

预约成功后,需要凭什么证件进入?

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港澳身份证、护照等可证明身份的证件以及穗康码。

现在可以从越秀公园走到白云区南门了吗?

根据“连通工程”现开放的出入口,暂时不能走到白云山南门。

预约成功后出行计划有变动,可以在其他时间前往参观吗?

不可以,只能在预约时段前往,如出行计划有变,需要重新预约。


点击下方链接

了解预约方式和游览需知

白云山麓湖越秀山连通工程正式开放预约!两个入口就在家门前的越秀公园~



图片来源于越秀公园